風信子花語

/tmp/phpGRcVJK

   風信子是園子裡恬靜的一角。

 

/tmp/phpDOCpKJ

   他們小小地一朵、一朵聚在一起,給人一種嬌小可愛的感受。

/tmp/phpIRekbY

/tmp/php84fZVe

/tmp/phpybdQ9p

 

   才剛走近,就聽到她們親切的招呼我:「來看看我們吧!我們帶來春的信息!」

   在這陽光豐盈的庭園裡,聞到她們隨風飄散的陣陣清香。這種清香,帶著些微青草味,但又揉合花香,非常獨特。

/tmp/phphlWfJb

/tmp/phpUUfGOk 

   許多蜜蜂過來採花蜜,綴上綴下,春意盎然的信息,讓人心中也如風信子般,漸次開出了朵朵的花序!

   她們收到我心中的形容,認同地說:「是了!剛剛鬱金香不也這樣跟你說嗎?」

   我說:「是呀!在地球危急,工作繁忙的時刻,還能出來散散心,對我個人來說是一種奢侈。」

   風信子搖搖頭說:「你可以把那些擺到一邊去。因為當我們為世界呈現最美好的一面的時候,你就該享受當下!我們的花語就是:『享受當下』!」

/tmp/phpXI5sRY

/tmp/phpt5HtQ9

/tmp/phphltTNT

   乍一聽,頗為驚奇,因為「享受當下」始終是我做不到的一件事。竟有花的花語是「享受當下」?

   風信子說:「天生萬物,各為其主,當他們想為你們服務的時候,你們就享受那當下,拋開其他的煩憂。若不是如此,你們將被重重的枷鎖與壓力堆疊著。」

   「妳看,即使我們的花一層一層地堆疊上去,也非常輕快,彼此不妨礙。為什麼要讓一件一件事把妳壓垮呢?各自獨立、各自處理,然後放下,順應天命。」

   「妳瞧:當我們部分小花謝了的時候,其他有的小花還開著。『傳承』是我們的用意。」

/tmp/phpJNKwU0

/tmp/phpYRNFD5

 

   我說:「你們說的傳承,是指:把這些信息藉著一朵一朵續開的花,一直傳遞下來給人們嗎?」

/tmp/phpi4mohF

   她們不直接回應,只說:「大自然給你們很多信息,只是你們沒有去聆聽;宇宙萬物也傳遞給你們很多信息與加持,你們可曾注意?」

   我回應:「我是常常注意,這對我很容易,但一般人應該是很難收到信息吧?」

/tmp/phpfrIkoN

   風信子說:「上帝的旨意藉由宇宙萬物傳遞給你們,祂不一定親自告訴你們。祂可以藉由旁邊的人、旁邊的動物、花草樹木,告訴你們祂對你們的愛,以及希望你們遵循的原則。」

   「我們現在告訴你們:原則就是『推己及人、愛人如己』。當你做到所有這些原則的時候,其他一切就順其自然、活在當下,做任何自己能做的,不把做不到的,也扛在自己肩上。」

   我聽了她們的信息,就若有所悟…

/tmp/php1yV09b

   風信子又輕輕地用飄忽的語氣說:「看吧!我們的靈魂飛翔在空中,並不受困於這些花裡。我們也是自由的!就像風一樣!在風裡帶上我們給大眾的信息,這就是『風信子』的含意!」

   頓時,我的靈魂也感到輕快自由,隨著她們飄旋於風中…

   境界中,她們含笑、靜靜的往後退隱,就像一幅淡彩畫,微粉地抹在心上…

/tmp/phpXiI6Rl 

/tmp/phprQDFJ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素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