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神木想給您的話

/tmp/phpMuoQTR 

/tmp/phpq9k8tG

/tmp/phpeneumz

上圖:神木的背面。

   上個月發過一篇大雪山巨木群的訪問文之後,實在太忙碌了,沒有後續訪問,今天想訪問大雪山神木:在這樣地球危急的時刻,有沒有什麼話要帶給大家?

   記得2015年訪問大雪山神木時,地球的情勢還不像現在這麼嚴峻。那時的我,剛開始開放部落格,對一切都還充滿新鮮的興奮感與惶恐。

/tmp/phpTkmo1L 

/tmp/phpYyJzWa

   雪山神木收到我的訪問邀請,貌似淡淡的說:「如果妳要訪問,那麼我就說一些吧!不過你認為人類會聽嗎?」

   感覺他說這話背後的心情是「期望之後的失望」,所以才表現淡然,並非真的冷淡。

   我回應說:「無論人類想不想聽,我仍然想盡我的職責,為大家帶來您的訊息。只要有幾個人能夠重拾他們高貴的人類天性,或許就值得了。」

   雪山神木用手捋一捋他長長的白鬍子,問我:「你認為當一棵樹很容易嗎?」

/tmp/phptrs4Hu

   我想:是不容易,因為樹木不能夠自行移動,無法選擇自己的生活環境,在此情況下又要照顧人類與自然界,執行天命,真是不容易。但往深層一想:地球上又有哪個角色是容易的呢?

   他點點頭說:「對,樹木的靈性雖不如你們人類,『正常的人類』應該是造化的頂端,你們擁有無上的意識,有較為完美的身體工具,你們原本可以利益地球更多的。」

  「但現在你們人類成為了地球的蠹蟲,只知吃喝玩樂,不顧其他生靈的需要與懇求,你們活得彷彿地球上的一切都應該為你們而生,生活方式超過了你們原本的需求。這種情況必須被校正,否則地球無法支撐這樣的耗用。」

 

   我說:「是的,這點我們知道,因此我們已經盡力鼓吹人們減少自身生活的耗用。」

   雪山神木說:「像你們使用衛生紙,那是用我們樹木的生命來交換的,假如做成家具,那麼或許可以伴隨你們一輩子,一些原木也可以拿來再利用。但是,取樹木去製造衛生紙,擦一次就丟棄,實在是浪費我們的生命與地球的生機,那是很不好的。」

   我說:「是啊!我們也已經勸導大家盡量減少使用,並且鼓勵人們使用稻稈、麥稈做成的衛生紙或者是再生回收的衛生紙了。」在此就不再贅述,可以連結過去看看舊文:大地與樹木談衛生紙的濫用。

/tmp/phpPNHAX2  

上圖:麥稈做的衛生紙。

   雪山神木搖搖頭說:「你們的生活方式很多是被惡魔所錯誤引導,一些惡魔他們轉生為人類,鼓吹這些耗用地球生機的生活方式、鼓吹你們浪費自己的福報與地球的資源,這樣就是在摧毀地球,他們的邪惡目的你們務必要洞悉,轉向正面、減少耗用的生活。」

   我說:「謝謝您再次的提醒,並且希望看到此文的人都能夠身體力行:不論是紙類、鋁罐、鐵罐,凡是一次性消耗的東西都要減少使用。像鋁罐、鐵罐裝的飲料,我都不敢買,人家請我,我也不拿。因為喝幾口就要耗用一罐鐵,這對地球消耗太大了,就算回收再製,代價也都太高,與我們營養所得完全不成比例。若大家都在生活中確實執行,那麼商業走向就會跟著大眾選擇的潮流而改變。」

/tmp/phpDQabCM

   他點點頭說:「是。但我很遺憾--也許這些作為也都來不及扭轉地球的頹勢。」

   「人類人口增加得太快,地球負荷不了。尤其是『肉食習慣』,侵蝕了地球的生機,讓動物痛苦不堪,動物們對人類憤恨的心態,將摧毀你們。你們以為樹木沒有意識、動物也不是人,沒有把他們當成一種生靈來看待,因此他們將對你們進行反撲,這個反撲很可能是巨大的毀滅!因為是已經積累了太久的怨氣一次爆發。」

   「但若是你們願意轉向素食,或許生態界還可以支持你們的轉變。如若不然,我們將發起毀滅人類的手段。」

/tmp/phpDoa29J

上:烤棗泥素餅。 

/tmp/phpfhjag8

上:純蔬食火鍋。

/tmp/phpxtVwdq 

上圖:我自己煮的純素家常麵線,絲瓜是自己種的有機絲瓜喔。吃起來真沒負擔,生活不必那麼複雜。

    我問:「比如什麼手段呢?」

    他說:「如果樹木整片整片的死去,你們就沒有氧氣可用啦;海裡的生物如果死亡殆盡,這死亡的海將暴怒,在各地掀起海嘯。如果不再有新鮮的空氣供給,你們很快就會生病而亡,還不用等到窒息的程度,你們就會痛苦不堪了。」

   「現在你們享用的一切,都是眾生為你們創造出來的,而你們卻毫不知曉,回頭傷害我們,妳覺得這樣的態勢能維持很久嗎?」

   我很感嘆:實在也很想像以前一樣,為讀者帶來一些動植物有趣的訊息,讓大家開心。但現在在自然界中,不論訪問哪種生靈,他們帶給我的都是地球即將毀滅的警訊,讓我都不太敢再訪問發文了…但不論大家愛不愛看,我都必須帶給大家真實的現況,而不是虛構一些粉飾太平的訊息,如此才能算是一個宇宙真理追求者。

/tmp/phpoxtmGg

   他說:「是的,因為這是目前最緊急的情況,沒有比這件事更值得傳遞給你們了!若失去了生命,還談什麼歡快與趣味呢?最緊急的事情就是保命、保存地球,要不然我也不知道地球能維持幾年?就目前來說,我們會盡力維持著地球的生機,可是一旦到了崩潰的臨界點,我們也將無能為力。」

   「你看我,在地球生活了一千多年了,我看盡天上的星辰輪轉,我看盡人世炎涼,宇宙的真理藏在我內心中。」

   「投身為一棵樹並不容易,因為這是一個駐定點的奉獻。我能維持這麼久,憑藉的也就是對世界的愛,希望你們來到我這裡的時候,能分享到我的愛與慈悲。」

/tmp/php8WI4g3

   我說:「每次見到您,都覺得很震撼、很感動。當相形之下小小的人類在您腳下興奮的拍攝與您的合照時,那是人類與大自然和諧相處的畫面。」

/tmp/phpzCPSXb

   雪山神木說:「可惜,或許這種景象不再啦。我不知道還能跟你說上幾次話?上一次我們的對話距離現在已經好幾年了吧?(註:是8年)你不那麼有空可以跟我說話,今天能跟妳說說話,也讓我心裡感到輕鬆一點。因為我們與人類的溝通斷絕,沒有什麼管道可以對人類抒發己見,或許你應該常常來找我談談吧?我這老身很想跟人類多說說我們的理念,只可惜沒幾個人理我。這也是很悶的事情呀!你們人類聽不到萬物的聲音,早已與自然界斷絕聯繫。」

   我誠心的感恩大雪山神木!不論在世界各地或是在台灣,像這樣的神木都是很稀有珍貴的。遺憾的是台灣深林中的神木每年還是被偷偷地盜伐數棵,罰則卻不高,實在令人痛心。

/tmp/php2QrVnW

   當這種神木高高地矗立在那裡讓人類瞻仰時,能帶給人一種深刻的歷史感,在那個時刻,或許多少能觸發他們靈魂深處的思考--思考人類與萬物、與宇宙的關係,多少了解一些人類在宇宙的定位吧?如果內心的智慧之光能像樹隙中的陽光般閃耀出來,或許就是一個自我覺醒的開始…

/tmp/phpysDMiT 

 

優秀影片連結過去增加見聞:

1.我們對非人類動物的責任:蓋瑞.斯泰納博士(純素者)的著作

2.艾落伊莎:動物解放的變革者

3.喬治.哈耶克(純素者):世界上首家純素醫院經營者

4.哥倫比亞 科吉族原住民 傳遞"地球母親對2024-2026的警告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素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