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花語

   這是連續第三年,在九族文化村櫻花季的時節來到此地。

/tmp/phpQ9L5cs

   選定在八重櫻100%滿開時來到,這樣吉野櫻、富士櫻也會初放不少,就可以同時賞到好幾種櫻花。

 

上影片:滿開的八重櫻花園。

   正陶醉在繽紛粉彩的場景中,彷彿許多包裝精美的禮物同時都被推到面前,令人目不暇給,不知該優先注意哪一個?

/tmp/phpgKqpvw

上圖:八重櫻。

/tmp/phpClnLZn  

上圖:九族文化村獨門培育出的"台灣雪櫻"。 

   突然,聞到一種很濃郁、沁人心脾的香味,這甜香排開眾芳,成功地優先吸引到我的注意力!這才驚覺到:原來絢麗的櫻花林旁,還有幾大排不起眼、很容易被忽略的綠色圍籬,香味就是來自她們!

/tmp/phpAXv50f 

/tmp/phpEdLuo9

上圖:這一區有左右2長排修剪得很整齊的桂花。

上影片:桂花圍籬錄影一角。

   這些桂花被照顧得非常好,細看:油綠葉中開出的花很細小,若非濃郁的香味,幾乎可以無視她的花朵。

/tmp/phpk3gD8q

   心中收到了她們邀請我訪問的訊息,就特別拍了一些特寫。好奇想著:這麼細小的花朵,不知花神芳容如何?

   連結上她們集體意識的時候,看到一大旋像白霧般的花香裹在風中向人們襲來,不見花精靈的身影,只聽到她們的聲音跟我說:「如果妳以為所有的花都以姿色迎人,那麼你就錯了,有一些花朵她的重點在於『香氣』。 就如我們,因為我們滿含著香氣,像個香水包似的,誰過來能夠揭開這個香水包,就可以聞到我們的花香。」

   我:「謝謝妳們昨天讓我聞到如此濃郁的桂花香,桂花的香味難以言傳,因為嗅覺的感受似乎也包含靈性的層面,所以很難用言語形容。」

   她說:「是了。香氣蘊含的秘密很多。你們知道世界上有很多的香草、香花,聞嗅起來氣味各個不同。這些香氣分子組成很複雜,你們很難完全模仿調製出如大自然中植物所散發出的香氣,因為它是一種精油分子。」

/tmp/phpY5pP0w

/tmp/phpaAMO02  

   我說:「所以我們可以從植物中提煉出各種的精油,如玫瑰精油,還有之前寫過的薰衣草精油等等,她們各有不同的功效,這不同功效的來源是什麼呢?」

   這時候出現了一位白衣素妝女子,她用右手食指豎放在嘴唇上,對我比出一個「噓」的手勢,意思好像是:這是一個秘密?

   我有點領悟地問:「你們是用靈性意識來調製香味嗎?」

   她說:「是了,各個層級的香氣,都是用一些靈爐燻製出來的。我們煉化香氣,很需要自然界的天精地華,蒐集了周圍的能量與精華之後,才能調製出如此的香氣。」

   我若有所悟:「那不就像一些神幻劇裡面,煉藥師煉丹般,把『天精地華』用修行的手法煉製出丹藥?」

   她說:「對啦!但我們這種屬於最低階的,也就是可以在植物體煉化周圍精華而出。每一種香花都有她們獨特的分泌方法,每一個族群的香味,都是一種療效與天地精華的展現。」

/tmp/phpAbx77T   

   桂花的香氣廣受人們喜愛,因此不論栽植在庭院中,或摘取花朵來製作桂花釀、桂花糕,都是很普遍的,不知妳們對此有什麼看法?

   桂花仙子說:「所謂桂花的『桂』,就是貴人的『貴』,這個味道代表『尊貴』,所以你們會很喜歡這種香氣,聞之令人神清氣爽。當這種精油分子散布在空氣中的時候,同時也向你們發出了邀請,邀請你們進入我們的花香世界。」

  「不是所有的花都必須艷麗美麗,我們這種低微的姿態,像是大自然裡的廚娘吧?或是說--香味師?香味師自然希望你們把注意力放在我們的精華香味上,而不是注意我們的身姿,這是不同的概念。假如你們太注意我們的花朵型態,那麼就很難去注意我們的香氣了。」

   我不很同意,反問:「可是有些花既香、又大、又美呀?就像皇后一般?」

   桂花精靈淡淡的笑笑說:「我們倒寧可隱於人群中。若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固然是好,但是當花朵盛開過後,凋謝之時,引起的喟嘆也多。」

  「至於我們,只要時刻都有香氣傳出,你們就不會在意到底是哪一朵發出的香味? 哪一朵凋零了?又有哪一朵開了? 開得多不多?這些都不是你們所注意的。我們希望你們把所有的注意力集中在氣味上面。」

/tmp/phpxJg6yx  

/tmp/phpmNyt4o

   我說:「請問桂花的花香對人們有什麼幫助呢?或許我可以分享給大家?」

   桂花精靈淡淡的笑著,不直接回答,彷彿這個問題不是最重要似的?卻意有所指地指出:「內在靈性尊貴的人往往很謙卑,她們收斂鋒芒、盡量不引人注意,但是把好的東西獻給大家,這就是我們所存的花語--『貴在內在』。」

   也許她們覺得對人們靈性上的幫助更重要,又說:「有些人生哲理,你們可以從我們這裡借鏡一二。『滿招損、謙受益』,這是自古不變的道理。我們的綠葉供給大自然氧氣,葉子很持久,能作圍籬、也能成樹,端看你們怎麼用?桂樹就是『貴術』--尊貴的術法。」

/tmp/phpGUFFbv   

   曾有鄰居告訴我:在自家門口栽植桂花,風水術上就是「歡迎貴人」?

   桂花精靈說:「『桂』這個字,以中文字來說,拆開是--『木、圭』。 『圭』是以前朝廷貴人才能持有的玉器,所以『桂』這個字的意思就是--『草木中的貴人』,這就是我們的真義。」 

   哇!原來如此啊?還真是受教了!桂花精靈居然給大家上了一堂「說文解字」。由此可見,古代中國人修行很好,不但能恰如其分地取相應於草木特性的名稱,又能造出富有深意的字形,因為他們從內在洞悉了這些事物的真相。這麼一來,讓我對中國老祖宗的智慧更加生出尊敬之心。

/tmp/php4AWdlN 

   桂花精靈又笑了,說:「尊貴來自於『內在』;尊貴來自於高雅的意識與『進化周圍氛圍』的作為。我願你們都效法我們--吸收天地精華,釋放出回饋天地的精華,散發香氣,給周圍的人帶來歡快,這就是我們的初衷。」

   我謝謝她們醍醐灌頂的一番開示,桂花精靈們點點頭、往後退去,一齊發出一道輕輕的歡呼聲,然後像操場上聽指令散了開來做體操的小朋友般,四散回到她們在大自然中不起眼的角落裡散發馨香去了…

/tmp/phpmIxBW7

讓您的內在繽紛閃亮出來!心花輕盈提升! 

/tmp/phpPDfVP1  

 

 

精彩影片分享,連結過去:

   1.從彼岸返回到活出大我--菲麗絲.蒂瑪提諾的瀕死體驗2集之一

   2.從彼岸返回到活出大我--菲麗絲.蒂瑪提諾的瀕死體驗2集之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素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