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金狗年話狗

   又是歡慶的農曆年了,每年到了這時,人們期待美好未來的心情總是特別強烈。 

20180205_185235

上圖:過年時張燈結綵的喜慶氣氛,蓮燈浮於冰湖上,代表冰清玉潔                     攝於西安 大唐芙蓉園過年花燈

20180205_185845 

上圖:祥瑞的巨型如意花燈,迎接人們走進如意門,願人們事事如意                                    大唐芙蓉園大門口

20180206_203005

上圖:過年期間,大雁塔周邊掛起一個個大紅燈籠,搭配東南亞最大的音樂噴泉,令人精神非常振奮,隨著

一柱比一柱高的噴泉,希望也似隨之無窮湧現 

影片:西安大雁塔 音樂噴泉廣場的精彩畫面,現場看 覺得振奮不已!

影片:大雁塔音樂噴泉,祝大家新年快樂!歡喜一整年!

   

   東方人有生肖之說,今年適逢金狗年,也許大家會希望聽聽狗族,在新的一年裡,有什麼要跟人類說的呢?

104960 104939

上圖:嘉義燈會:金狗旺旺來

20180221_202058

上圖:桃園燈會,史努比狗帶著大家航向穹蒼 (史努比的品種是-米格魯)

   正摒除雜念,思考著該如何寫時,突然一股非常強大的愛力湧過來,這種愛力像是撫慰,也像是支持,原來是狗的集體意識要跟人類說話。

 

   狗的集體意識有顯示出來一個集體代表形象,那是一張狼犬圖,他代表著一種守候的精神:守候著人類的身影,守護著人類朋友的安全,我們人類的安全就是他們的安全。

 

   狗的集體意識說:「親愛的人類朋友們,我們好愛好愛好愛你們..」

   接著他們傳來的是千百隻狗,守候在人類家屋前面的圖像,各個不同,但是他們忠誠的身姿都是一樣的。他們看護著、守護著人類。把我們當成最親愛的家人、親愛的朋友,或是兄弟姊妹。

20180307_163048

 

20180825_110021

 

   狗的集體意識說:「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你們人類可曾想起我們千百年來,無怨無悔,為人類犧牲、守候?狗真的是很忠誠的,我們甚至願意為人類犧牲生命…」

 

   此時,心靈畫面中湧現了各種不同的狗的訊息,來自四面八方,他們搶著想要跟人類說話,希望有人能為他們傳達,告訴人類:「我們是多麼愛你們!」

   深刻感到這些狗的愛匯聚起來,是可以支持我們人類的。

 

   但再分辨一下,有些支持的愛裡面,也有來自動物界的,動物界們說著:「你們不知道:萬物都在照拂著你們,你們以為只有貓狗嗎?好多好多動物都愛著你們,不管是松鼠啊、狐狸啊、浣熊啊、甚至是蛇(都出現在心靈畫面裡),都想愛你們,只是你們願不願意接受而已。你們知道動物們都愛著你們嗎?」

  「我們知道今年是狗年,但我們動物都想表達一些想法,給人類一些勸諫,你也可以先寫狗啦!我們是該給他們主角的地位啦!不過也不要忘了我們!」

   真沒想到在新年裡,有那麼多動物都想發表新年的感言,但無法一一傳述,所以還是回到今年狗族安排的代表「小吳」身上吧!

----------------------------------------------------------

165606

上圖:威風的小吳,這張是他自己選的封面照   Orange攝 

 

   「小吳」是朋友Orange家吃純素的米格魯犬,當年是Orange的母親Amy跟Orange的妹妹一起去動物收容所領養回來的,晶片登記的是妹妹的名字,所以米格魯就跟著妹夫姓吳。米格魯很喜歡「小吳」這名稱,因為他覺得這名字聽起來就好像他是一個人類。哈哈!

 

82399

上圖:小吳這張兜風照,還真像人類                                       Orange攝 

 

   之前有幾次跟小吳溝通的經驗了,這可是一隻非常有愛力的狗,每次一看他的照片,就會有一團滿滿的愛的禮物充塞在胸口,四肢百骸都像有愛在流動著似的,讓人想不愛上他都難!所以我很喜歡看他的照片,讓「愛流」充滿自己,感覺真的是很舒服!據說不管誰去他家,他都會熱情歡迎客人。

   

   想請問小吳,人類過新年對動物世界可有特殊意義?

   小吳:「對我們來說,沒有什麼『過年』這回事,我們只是隨著四季的輪轉在過日子。不過如果過年對人類有意義的話,我們也樂於在過年隨著人類慶賀,但是我不太明白人類在過年弄得那麼熱鬧是要幹什麼?」

   他傳來的是鞭炮聲,就是四周環境響起的此起彼落的鞭炮聲或是煙火聲。

 

   :「你不喜歡鞭炮聲嗎?」

   小吳:「我覺得那聲音十分擾亂心神!常常弄得我嚇一跳….」

   哈!我也跟你一樣,過年時晚上常被鞭炮聲擾得不能睡,還得塞耳塞…

 

   十二生肖有個緣由故事,你們狗兒也在十二生肖裡佔有一席之地,傳說在更古的時候,是有36生肖,你可知道為什麼?

   小吳:「我們動物是跟天地相合的,把年份取為動物年,也是一種天道的運行,任何動物在這世界上都很重要,多彩多姿、各有繽紛之處!」

  「每種動物都有他們的一席之地。就以我們狗來說好了,我們的形象、姿態,都是很好看的。你們一看,就會很喜歡。」

 

165582 S__8069238

上2圖:小吳家居照                                                Orange攝 

   小吳,聽說狗兒的高貴品質(NQ)跟愛心品質(LQ)都是很高的,你有聽說過這些事情嗎?

   小吳:「嗯,我們知道,但不是每隻狗的品質都一樣的,比如我,我帶著滿滿的愛來到這個世界,我傾注了我所有的愛。你們看到的我的外表那是不準確的,生物有生物的本能跟特性,像我就是一隻很愛玩的狗,也許你們覺得我很調皮搗蛋,不過,會有人認出我來的,像妳就知道我。」

 

   我:「是啊!我從一開始就知道你是一隻愛力無限的狗,立刻就在心靈裡愛上你了。」

   小吳:「我愛任何的人類,我深愛著這個世界。」

 

   那你可知道你的愛心品質是多少嗎?

   小吳:「我想:要遠高於狗的平均值喔!你們不要小看我,我可是每天從天堂拿好多的愛給你們,你們知道嗎?」

20180302_205327

上圖:小吳就像史努比送愛的禮物給人類

 

   小吳:有些動物他們是負責從天堂拿愛的,因為這個世界如果沒有愛的潤澤很可能會乾枯掉。」

 

   「你知道我有多愛你們嗎?這種源源不絕的愛,是你們需要的,我很歡喜為你們帶來這些。」

   真謝謝小吳,原來他可不是一隻普通的狗呢! 

165584 165583

上圖:小吳過生日                                                 上圖:Orange家為小吳準備的純素鮮食   Orange攝     

165579

上圖:小吳跟奶奶撒嬌                                                                                    Orange攝 

   我看你的主人們多麼愛你啊?光看照片就可以知道了!

   小吳:「我覺得我的主人們好愛我啊!我非常的幸福!他們給我帶來好多的愛心,我好開心、好快樂!因為他們這樣善待我,所以我就更能履行我的任務。」

   因此,也要感謝一下小吳的幾位主人們:因為妳們的付出,讓小吳能帶更多的愛力來這世界跟大家分享!

 

   那麼你要不要說說狗年對人類的意義呢?

   小吳:「也許在狗年,你們可以多想想狗的的忠誠,狗的忠心、他們對人類的愛心,你們也學學我們,展現你們人類最好的品質。每種動物都有他的特質在,像我們狗就是忠誠、愛心,你在網路上應該也看過很多狗他們會照顧嬰孩。他們是人類最好的朋友!」

152957

 圖:守護著嬰孩的忠犬                                                                  好友Julie 提供

 

   「我們這樣的外表,就是讓你們憐愛我們的,狗族有非常非常多不同的外表。比如狼犬,那是很威風的唷!我不如狼犬那麼威風。像杜賓狗,我們會覺得杜賓狗很滑稽,他們是一種很樂天的狗,你們也許會知道他們的特質。」

   「像我是米格魯,米格魯我就不想多說了,因為說太多好像有點不好意思!(他有點扭捏作態,樣子很可愛,哈!)貴賓狗的樣子也很有趣,像個玩具娃娃似的。」

 

   「你們可以想起各式各樣的狗,不過都請善待他們。」

89270169975

上圖:認養活動上待認養的貴賓狗                                                 上圖:趣味牛頭犬                           Jane攝

20170619_212606

上圖:新疆 保安飼養的特殊犬種

20171030_165340

上圖:川西 高原上的藏獒,體型非常大,像隻小獅子似的,即使生活條件很艱苦,仍然忠誠護主

26519 26525

上圖:雪納瑞+貴賓狗混種犬                   好友Cat提供             上圖:紅貴賓                                   好友Cat 提供

S__107675669 S__20865030

上圖:吉娃娃               Hsing 提供   上圖:西高地白梗   上圖:Jane表妹的同學提供

 

   最後,忠誠的小吳不忘趁著有人幫他溝通時,擠點空間表達一下:「我還想跟我的主人們說:『我超愛、超愛你們的,你們不要覺得我有點三八,我的心裡可是超愛超愛你們的喔,我願意一直陪伴你們,帶給你們歡欣!』(但是請妳們不要再養太多的動物了啊,我很想被注意呀!) 」

   後面的這2句讓我忍不住笑了起來,小吳住在超多動物的大家族裡面,即使已經得到很多關注了,還是很想爭寵啊!哈哈!

165590

上圖:左:是我-小吳啦,右:家中另一位成員-阿瑪依,

還有好多好多貓啊...啊啊...          Orange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素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