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林溪的動物奇遇(一)--松鼠篇

 

  前年夏天,去了杉林溪避暑3天,杉林溪的氣候在夏天非常舒 

適,滿山盛開的、碩大的繡球花,把杉林溪映照成藍紫色的仙境。

IMG_7793

IMG_7783

照片是前一年拍的 

 

  緩步走在往松瀧岩的車道上,突然在右邊樹梢上有動物彈跳的聲 

音,一個活潑輕快的聲音叫住我:「我走鋼索給你看!」

 

  猛一抬頭, 是一隻膨膨的松鼠,他迅捷的跳上兩座山頭間的黑色電纜線上, 咚咚咚快速的走下山谷,高低落差大概有數十公尺,看起來十分 

驚險。 

松鼠走鋼索.jpg

這是用非常好色軟體製作的模擬圖,當時因為松鼠速度太快,未來得及拍下照片。 

 

   哇!這隻松鼠真有意思!好一個驚喜!還會表演走鋼索給我看。

 

   奇怪!他怎麼知道這樣的動作像人類的走鋼索啊?可是他明明 

就是說 「走鋼索」這個詞……  

松鼠1.jpg    

 此松鼠並非文中之松鼠 

 

   Joy跟他說:「那你再走上來給我們看看!」 

   他為難的說:「走下來已經很不容易了,要走上去太難了啦! 

會掉下(山谷)去啦!」 

   看著幽深的山谷,心裡暗笑,好吧!只是跟你開開玩笑啦! 

呵呵!  

 

   往青龍瀑布的路上,左邊山坡傳來似乎是野獸逃竄的聲音,聽起 

來頗為嚇人,以為是野豬或是山羌之類的,一會兒,他又跳往高數 

層樓的林木上面,傳來沙沙的聲響,並有奇怪的叫聲,我們忖度這 

能爬到樹上的,一定不是野豬 還是山羌。但是是什麼呢?

 

   叫聲仍然持續著,循著聲音往上瞧,卻看不到什麼動物, 

只看到搖晃得很厲害的樹枝,一會兒,又從他處樹梢聽到沙沙的聲 

音和一團黑影,我們又轉過去找找看是什麼動物?卻還是看不見。 

就這樣左找右找、找了半天,仍不知是什麼? 

 

   正當要放棄的時候,一隻台灣獼猴終於出現了,他像惡作劇 

的孩子一樣,開心的笑著說:「我跟你們玩抓迷藏呢!好不好玩啊?」 

 

   真是太可愛了!他們就像人類孩子一樣,單純又活潑,說起話來 

跟人類的小孩很像,讓人打心底歡喜起來。  

並非文中之猴  

 此猴並非彼猴 

   我們住的是四人的小木屋,木屋下有條車道兼步道,吃完早餐 

步行回木屋區的時候,水溝裡有隻漂亮的小鳥跳來跳去。 

 

  Joy因為此行遇見很多主動與我們互動的動物,覺得很新鮮有趣, 

於是趨前問他:「你在做什麼啊?」 

 

  小鳥兒頭也不回、簡單的說:「吃早餐。」(傳遞過來的還有不 

太愛理人的感覺) 

  他並不害怕我們靠近,仍不停的在水溝裡跳來跳去像是尋找小蟲。

 

   Joy又問:「吃早餐喔?那你都吃什麼呢?」(完全是逗小孩的心態) 

 

   小鳥很忙不回答,保持緘默,心裡忍耐著。

   Joy不死心,又問了幾個問題,小鳥終於不耐煩的回了:「我不想跟你說話!」說完繼硺呀啄呀,左右跳蕩。 

 

   原來動物並非每隻都對人類有興趣的,我們這次可碰壁了耶!

 

   沒想到Joy居然不屈不撓的還繼續提問,小鳥這下子可生氣了, 

:「我不是跟你說:我不想跟你說話的嗎!」(傳達情緒:連吃個早餐 

也被這樣吵!真是煩耶!) 

並非文中之鳥  

此鳥並非文中之鳥  

 

   哈哈!原來動物也會不喜歡不識相的人。跟人的反應是一模一樣 

呢!由於我們此時才剛剛接觸動物溝通,所以還不怎麼明白他們的 

情緒反應其實跟人類是非常相像的。也就是動物也需要被尊重, 

我們人類不喜歡的溝通模式,他們也是不喜歡呢!  

 

感謝這隻小鳥幫我們上了很好的一課!

 

註:Joy還沒有能跟動植物溝通的能力,他的提問都是用人類的語言說出口來,動物能聽懂人類語言,回應之後由我翻譯給Joy聽,但是因為他接收不到動物同時傳遞過來的情緒或是能量,所以無法了解在人類語言之外的訊息。 

   我們人類原本的感知模式是多麼的受限跟狹隘啊!

創作者介紹

動植物也會說話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心有靈犀...
  • 我最喜歡鳥了 真好 以後看到小鳥啄呀啄的左右跳蕩 就知道牠正在用餐了!...
  • 哈哈!我也是好喜歡他們,看了就覺得心情愉快,鳥兒們也是每隻都有自己的個性喔!很有趣的!

    Iris 於 2016/10/30 16:45 回覆

  • 我是黑輪
  • 請問Iris,我們對動植物說話,他們都聽得懂嗎 ?
  • 是的,都聽得懂,只是人類聽不到他們的回應。

    但是蠻多動物並不喜歡人類,就算懂動物溝通,他們不一定理我們。

    Iris 於 2017/01/21 18:09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