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萬物給人類的建言(二)

10123

上圖:巍峨的富士山,是地球壯麗景色的一角                 Branda攝

 

   因為要發表意見的動植物太多,所以分成二篇。現在繼續訪問八哥。

DSCN0512

                                             Injen攝

   八哥:「學學我們相親相愛吧!我們的嘴接在一起,因為我們不分彼此,不會互相攻訐。世界的人類如果多學學我們,就不會有戰爭了。戰爭毀壞太多東西,傷害了好多好多的眾生,不是人類而已,動物也死傷很多。」

 

  「你們想要在廢墟裡過日子嗎?收起你們的刀槍,學習互愛!彼此互愛,就能連成一氣,修復這個受傷的地球。我們衷心的期盼你們!」

 

   好驚訝,他們讓Injen拍到這照片,原來是還有設計動作,要傳達寓意的呀!

--------------------------------------------------

照片 038

                                              Injen攝

   請問這位天鵝,世界地球日你想告訴人類什麼呢?

 

   天鵝清了清喉嚨,表示慎重,好像人類耶:「你們人類侵犯大自然的行為,太可怕了!如果每種動物都能像我這樣在青山綠水中生活,那就太理想了。拜託你們:放我們動物自由,不要剝奪我們的權利。謝謝你們!」

---------------------------------------------------

DSCN2813

                                             Injen攝  

   這隻鳥的眼神不怒自威,他傳來的聲音也讓我嚇一跳!十分威嚴、嚴厲的責罵:「收起你們的刀槍!再繼續打下去,你們是要傾覆這個地球嗎? 你們想躺在血泊中嗎?上天的懲罰,即將降臨!如果你們還不醒悟,恐怕難逃一劫!」

 

  「我慎重的警告你們:不要做毀壞地球的事情,收起你們彼此相向的刀槍,轉而想想怎麼樣讓人類過著更好的生活吧!」

 

   原來不是所有的動物都對人類用柔性勸導,也有這樣用嚴厲語氣,期能振聾發聵的動物!真是受教了。

DSCN2814

                                                                                                                                  Injen攝

----------------------------------------------------------------------------------------------------------------

DSCN2828

                                                                                                                                  Injen攝

 

    藍鵲:「我愛你,請你幫我告訴人類:這地球是大家所共生共存的,沒有誰擁有比別的生物更高的權利,大家都有同樣的權利,你愛我、我也愛你,大家彼此相愛,才能讓地球更加繁榮昌盛。還記得久遠以前,大家都是相互依存的,為什麼現在就變了呢?我很希望你們人類互愛,然後擴及其他的眾生。」 

------------------------------------------------------

IMG_9532

                                                                                                                                 Injen攝 

   馴鹿:「請不要以我們為生,請珍愛我們,不要鋸我們的角,這種日子實在太痛苦了呀!請珍愛我們,我們也是有血有肉的,你們人類這樣的作為,讓我們痛苦不堪,我們想自由生活在地球母親的懷抱中,請不要奴役我們! 」

----------------------------------------------------

OODSCN2339

                                             Injen攝 

   這對台灣帝雉夫婦好珍貴啊,他們說他們也要說說話:「我們是生活得不錯,不過,很多我們的鳥類同伴,他們很難找到棲息地了,這世界大家要共生共存,請多留一些地給我們生活,不然到處都只有人類,自然就會失衡了。」

 

  「你們知道:不同的物種,有不同的振動頻率和需求,這些複雜性,才造就了大自然。不能有某一個物種大幅擴張(他們很客氣的不明指人類),那麼自然界就平衡不了了!」

-----------------------------------------------------

4254

 

   接著是朋友Ch家的狗,每次連上他,他都是不停的笑著,非常調皮搗蛋,弄的人很開心,常覺得他是位諧星。他知道我要寫這篇文章,就表示他要出來說說話。

 

   他一反常態,收起了詼諧的態度:「我想,我必須嚴肅的說:請大家要愛護自然環境、愛護我們的地球。我久遠以前就曾經在這個地球生活了,不管我是做哪種生物,都是把我的『愛』奉獻給這片大地,你們這樣,會讓我們動物難受的!」

 

  「我不只愛著地球,我也愛創造我們的造物主。宇宙星球萬物在祂的指揮下,和諧運行,你們千萬不要破壞了造物主的一片美意,請配合著宇宙和諧的腳步,讓祂引導我們。」

 

   諧星變成了智者,讓人肅然起敬啊!

-------------------------------------------------------

4248

 

   Ch家還養了一隻母兔,很文雅、很秀氣。她堅決表示:她也要出來說話、一定要說的!

 

   兔子:「我也想很嚴肅的說:我知道地球的情況已經很糟糕了,氣候非常酷熱,我很擔心祂會崩毀。你們可不可以減少排放溫室氣體呢?還有,大量殺害我們動物,也讓我們動物非常痛苦、水深火熱。」

 

   兔子:「我記得以前不是這樣的:在我的過去世裡,氣候是非常涼爽的。我們動物都記得前世,也記得地球的興衰,我們很擔心這又是另一次文明的崩毀!請愛護我們動物,只有『愛』才能讓地球興旺,不然的話,一切將消失在歷史的洪流裡,我不希望再看到另一次地球的崩毀了!」

 

   哇!這是什麼兔子啊?聽完嚇了很大一跳!這是位很老很老的靈魂啊!千萬不可小看他們動物,亂殺他們了。

-----------------------------------------------------

045 

   再來,是我在花蓮遇到的老牛,還沒跟他說話,就收到他源源不絕傳過來的愛,讓我一下子不知道要說什麼,只是靜靜的領受他給我的愛,滿懷感恩。

 

   接下來,老牛開口了:「我非常、非常、非常愛你們!你們如果知道我們牛族對你們的愛,和相應於我們所受到人類的對待,你們會捶胸頓足、痛悔不已!」

 

   聽到這裡,收到他傳過來的悲傷、想到他們的遭遇,再也忍不住讓淚水滾滾而下,心碎不已!痛哭一會兒,才繼續讓老牛說話…因為哭得聽不到他的話了。

 

   老:「久遠以來,我們牛幫助你們,愛護你們、餵養你們,源自高境界的『愛』源源不斷流向你們,這種『愛』像生命之河一樣讓你們茁壯、繁衍。」

 

  「是什麼讓你們無視於這種恩情,反過來虐待我們、綑綁我們、殘殺我們、吃我們的肉?我們牛族痛苦不堪、水深火熱啊!妳可以告訴大家:不要這樣對待我們好嗎?我叩謝妳。」

 

   請千萬不要這麼說,我領受不起,我會盡力的。

 

   我看到他的眼睛,滴下了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素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