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子

 

   知道鴿子很有靈性,始於2年前在台中東勢林場的邂逅。

 

   那天,跟先生Joy在溫泉泡腳池泡腳,遊人稀少,旁邊一大群鴿子突然對我發出訊息:「我們要表演了!」

   說時遲那時快,他們整隊大約有百隻鴿子,由一隻帶領,在我跟Joy的正頭頂上,「唰唰唰」的作飛行表演,優雅迅捷的繞了好幾大圈,好好看啊!

 

   表演完,他們就回到鳥屋做中場休息。我們倆驚喜不已,還在討論時,他們又發出訊息提醒:「要開始囉!」

   隨即又整群開始多變化的空中分列式,在正頭頂上作繞圈式的表演。

 

   我們專心的欣賞他們的心意,聽著振翅破空的聲音,好開心啊!這樣三次之後,他們發出訊息:「就這樣了!」就沒有再表演了。

   這幾場鴿子為我們愛心奉獻的飛行,讓我和Joy印象深刻,至今難忘。

 

   去年,去姊姊新家的時候,發現他們大樓外巨大的橫樑柱上,有很多鴿子棲息在那裡,樑柱上因而有鴿大便堆積著。姊姊請我跟他們溝通看看:是否可以不要來那邊大便?

   我就試試,拜託他們不要在那裡大便,否則會很難清洗。鴿子當下回應並不明確,也不知道會不會有效?

 

   後來,姊姊說他們就真的很少棲息在那裡了。還真是好乖、好明理的鴿子耶!

 

   前幾天過年,大姊得了急病,一直嘔吐,我便去看顧親愛的姊姊,在她身邊有時打坐、有時起身照顧 。

 

   突然,聽到窗外窗台有咕咕叫的聲音,是一隻大鴿子,他跳到姊姊的窗台外,問我:「她有好一些了嗎?」

   我轉述給姊姊聽,姊姊露出很驚訝的表情,坐起來看著窗外。 

10827

姊姊窗外的鴿子  

   這時,不知從何而來,大約5-6隻大鴿子,在24高樓的房間正窗外,不斷的繞著小圓圈,他們說是來祝福姐早日康復、也加持她的,我和姊姊既意外又驚喜的看著這情景,感謝他們,覺得受寵若驚:他們是怎麼知道姊姊生病的?好不可思議啊!

   可惜這些都發生在一瞬間,沒有錄下來。

 

8267

 上圖:姊姊房間窗戶一角,鴿子就出現在這窗外盤旋

 

   想為鴿子寫一篇專文,於是找出前陣子在花蓮六十石山遇到的美麗鴿子照片,跟他們聊聊…

6783

                                                                                                    Branda攝

   「你們鴿子很靈通是嗎?」

   鴿子:「是啊!我們很喜歡人類,我們和人類的關係很密切!我們想為人類貢獻,你們是我們的好朋友。」

 

   蠻訝異的,因為根據過往經驗,很多野外鳥類並不喜歡人類,多數不太愛理人呢!

   鴿子:「我們一直陪伴著人類。」 

6784

上圖:這隻六十石山的鴿子好秀麗啊!             Branda攝           

 

   :「你們的同伴是怎麼知道我姊姊生病的呢?」

 

   鴿子:「我們有神奇的感知能力,我們非常關心人類,人類真的很可憐!我們非常愛護你們,想保護、護衛你們,陪伴在你們身邊。」

 

   本來還以為是我們人類照顧鴿子呢,沒想到他們是這樣的愛心想法….

6785

上圖:六十石山的鴿子                          Branda攝

 

   :「人類認為鴿子代表和平,你們的看法是?」

   鴿子:「我們平和的守護世界。最不和平的就是人類了…」

 

   :「那你們真的能為人類帶來和平嗎?」

   鴿子:「和平是在人的心裡,不是在我們身上。」

   多麼有哲理的回答啊...

 

   :「古代人用你們為信鴿,傳遞訊息,你們願意這樣嗎?」

   鴿子:「非常願意,凡是能夠幫助人類的,我們都願意做。」

 

7267

 上圖:從六十石山往下俯瞰花東縱谷的阡陌  Branda攝7268

上圖:沒有金針花的六十石山,風景也非常清麗,淡季無人的空山,更加出塵。Branda攝

  

 上:六十石山半山腰俯瞰景致影片(沒拍鴿子)

 

   好友Jane剛從南美旅行2個月回來,翻出她寄來的當地鴿子照片…

IMG_20151118_183005467

上圖:布宜諾斯艾利斯的鴿子                                    Jane攝

 

   我:「你們喜歡人們在公園裡餵你們嗎?」

   鴿子:「那是給你們一個機會--跟我們互動的機會。我們多少能安慰人類一點,不然人類的內心很痛苦。」

 

   我:「所以你們親近人類,是為了幫助我們嗎?」

   鴿子:「希望能幫得上忙。」

 

   突然有個聯想:「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人們養的鴿子,到了晚上會自動回鴿舍,不會像別種鳥,放了就一去不復返?」

   鴿子:「沒錯!我們就是想陪伴人類,在你們附近照看你們。」 

 

   長久以來的疑問終於揭曉:不是跑不掉,而是他們不想跑、不願跑...好感動啊!

 

   我:「我們體型比你們大很多,應該是我們保護你們才對。」

   鴿子平和的回:「人類太不明瞭自己了,假如你們明瞭,世界就不會這麼亂了。你們應該要更開悟,我們對你們送出訊息,是希望人類能覺醒。」

 

   鴿子的心,是那麼的柔軟,那麼的充滿智慧與愛心…您是否能明瞭鴿子的心、明瞭自己的心呢?

 

166087

上圖:希臘的鴿子成群圍繞人們,他們也說人類很需要被照顧。鴿子的愛不分國界。                  Jane拍攝

28232

桃園虎頭山的鴿子 

28234

 下面影片:虎頭山的鴿子成群飛翔

  

 

*本部落格另外一篇鴿子訊息的連結--「動物賀新年-鴿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素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