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毅的星際艦隊成員(下)

 26430

   隔天,Mei又想起要交代Noble事情:「你不可以咬小孩喔!」

   Noble顯現了調皮的一面,把頭撇到一邊去,說:「我沒有啦!」

隨後又解釋:「我是怕小孩會打我。」「我怕小孩,小孩很壞!」

 

   Mei:「我在時,不可以先下手為強!」 

   Noble很委屈:「小孩都會打我。」

  

   他從小被欺負的印象還是很強烈。所以Mei如果看到小孩子,就必須先把Noble拉住,以免他咬小孩。小孩看Noble可愛想跟他玩,Noble也很不喜歡,他說小孩不好玩。 

 

   因此,家有小孩,最好從小要教他們善待動物,從小就要學習這種概念,不要覺得小孩不懂事,就隨便讓他們去亂打、亂抓動物而不制止。

  

25760

 

    Mei又交代:「到別人家,不可以尿尿做記號!」      

   Noble:「那是我的地盤。」 

   Mei兇他:「那不是你的地盤!小心被揍!我在說人話,你聽懂嗎?!」

 

   Noble身著艦隊制服,在我心靈畫面裡,調皮的擺出一付怕被揍,身體往後傾斜的姿勢。

 

   我一方面覺得很好笑,一方面又覺得這畫面很有違和感:Noble的內在是來自星際的成員,但當他住在狗狗的身體裡的時候,狗的特性本能還是存在的,仍要受制於基因遺傳和生長環境的影響,必須努力克服這些生物天生的特性,和後天環境所造成的陰影,而同時在動物性神性之間拉鋸掙扎。在這種情況下,還要執行協助地球的任務,真的是不容易。

 

26429

上圖:攝於八煙聚落民宅前

 

   想到這裡,心中對於地球上各處不知名的、犧牲自己而投生為動物和人類的高等靈魂,感到敬佩和感恩。

   宇宙浩瀚無垠,究竟有多少種生物?多少種文明? 

   幼時,4歲多的時候,曾晚上獨自一人,在自家庭院仰望星空,當年的天空沒有光害、沒有空汙,可以看到滿天無數的、亮亮的星星。那時幼小的我看得癡了,靜靜的看了好久,突然脫口而出:「那是我的家,我要回家!」說完後,自己被自己嚇了一跳,我怎麼會說出這種話?

   那晚的星空,至今仍深深烙印在我的記憶裡。後來才明白,那些在天空閃耀的星光,是在提醒我們記起天堂的家鄉!

 

   這世界的政府軍方,都極力掩蓋星際旅行的可能性,也抹煞宇宙有無數文明存在的事實,隻手遮天。即使NASA也是一樣,並不打算讓地球上的人知道真相,這樣他們好繼續掌控一切。我們地球人還要被愚弄欺瞞多久?整個宇宙億億兆兆無數的星球,只有地球一個星球有生命?這種說法太愚民、太輕視大眾的智慧了……….

 

   想起 楚辭「漁夫」的名句---屈原嘆:「舉世皆濁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澤畔漁夫勸他:「世人皆濁,何不掘其泥而揚其波?眾人皆醉,何不餔其糟而歠其釃?」這原是講世道,但用在真理上,何嘗不可?我們世人已經濁了、醉了數千年了,是不是會問問自己:我們是想醒過來呢?還是繼續餔其糟而歠其釃? (註)

 

 

迴響後記:Mei在專訪過後,心情激盪,很有才華的她,寫了一首很美的詩要送給Noble,不過Noble告訴我,這首詩是他們倆的共同創作:

 

                     八煙溫泉旅記 

 

 

與Noble徜徉在乳白的大地母親懷中靜享溫潤能量 

 

晨光是寧靜明亮的藍
隨著白日漸到來  益發蔚藍
如同靜置於繽紛彩畫中
喜悦似白色輕煙
自在悠遊 

 

直到薄暮
温暖的彩霞擁抱
我們融化在滿山的翠綠熱情道別中
地球的靈魂和宇宙的靈魂
滿溢著美麗 

 

黑夜降臨
一輪新月  在漆黑的遠方微笑
薄雲內透著閃爍的星光點點
我報以一笑
想著:
巡旅宇宙
你的天空
盡是燦爛的金色笑意
希望你那雙眨呀眨 圆滾滾的大眼睛
看見而且聽到
the moment--the treasured moment
我們共享此刻的歡愉
我們在各自的形體
相望相守
不再有距離 

 

回憶你跳躍回眸的霎那
然後 我睡下 在一個笑意盎然的世界
夢裏一同重回太初 星際航行--祈願 

:楚辭 漁夫 原文: 

 

   屈原既放,游於江潭,行吟澤畔,顏色憔悴,形容枯槁。漁父見而問之,曰:「子非三閭大夫與?何故至於斯?」屈原曰:「舉世皆濁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是以見放。」漁父曰:「聖人不凝滯於物,而能與世推移。世人皆濁,何不淈其泥而揚其波?眾人皆醉,何不餔其糟而歠其釃?何故深思高舉,自令放為?」屈原曰:「吾聞之,新沐者必彈冠,新浴者必振衣。安能以身之察察,受物之汶汶者乎?寧赴湘流,葬於江魚之腹中。安能以皓皓之白,而蒙世俗之塵埃乎?」漁父莞爾而笑,鼓枻而去,歌曰:「滄浪之水清兮,可以濯吾纓,滄浪之水濁兮,可以濯吾足。」遂去,不復與言。

 

注釋:餔其糟而歠其釃:餔,音ㄅㄨ,吃。糟,釀酒的殘渣,釀酒時濾下來的渣滓。歠,音ㄔㄨㄛˋ,同啜,飲、喝。釃,音ㄕ,濾酒。一作醨,音ㄌㄧˊ,薄酒。

 

*餔糟歠醨:指吃酒渣,喝剩酒。後借以喻隨波逐流,與世浮沉的(生活)態度。亦作「餔糟啜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素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