洩洪

 

   蘇迪勒颱風剛過,石門水庫洩洪,我們趕緊去觀光一下

 

   石門水庫洩洪有三個出水口,一個是比較小的排洪道,一個是排砂道,一個是主壩洩洪。今年的前半年原本乾旱缺水,水壩蓄水率最低曾經降到只剩下百分之24,桃園還分區限水,沒想到今年夏天還能看到洩洪,絕不能放棄這個機會。

87871

左邊黑色水的是排砂道,中間是主壩洩洪,右邊那柱小的是排洪道。Branda攝

 

   進了園區不久就能聽到轟隆隆的洩洪聲音,我一反平常腳軟走不動的狀態,堅持一次走到壩頂,非要趕快看到壩頂洩洪的壯觀情形不可。實在是令人太興奮了啊!

87870

                                                 Branda攝

   想跟這壯觀的景象溝通看看,是否他們也有意識?

 

   我:「洩洪的時候你們有什麼感覺?」

   水興奮的說:「太刺激了啊!太好玩了!這是個很難得的機會啊!」

 

   咦?很懷疑真是在跟水說話嗎?怎麼感覺到這些水興奮快樂得就像小孩子從水上樂園裡高高的水滑梯溜下來一樣?還有歡呼驚叫的聲音?

 

87487

                                                                                                                     Branda攝

   「你們洩洪之後都流到哪裡去了啊?」

    我知道不該預設立場,但以為他們可能會回答:流到大海裡….

 

   水:「我們哪裡都有,我們無所不在,我們存在於自然界的任何地方。」

   在心靈溝通意象裡,電光石火地顯示出他們存在生物的細胞裡、存在各處湖泊海洋、存在樹木花草裡、雲霧裡、春雨裡、空氣裡、土裡……

 

   :「請問是水的整體意識在跟我溝通嗎?」

   :「我們是部分也是全部,我們不分彼此。」

 

   我:「那剛剛那種開心溜滑梯的感覺是整體還是部分的呢?」

   水:「我們不分彼此,一部分開心就全部都開心。」

 

   我:「颱風帶來的水會特別有能量嗎?」

   水:「也不能這麼說,這些雨水,經過森林和大地的處理,會非常有能量,帶有大地的加持。」

 

   我:「光看著這張照片就覺得能量很強耶!」

 

87488

能量很強的洩洪照片                                    Branda攝

  

   水:「那就是大地母親的加持與愛心,這些加持愛心隨著我們送到世界各處。」

   這個「各處」的意思很廣,涵蓋了雨、霧、水蒸氣的狀態,遍布全球。哇!蓋婭女神的愛不可思議!

 

   我:「人體的百分之九十五都是水,所以我們也和你們(我指的是洩洪的水)共振是嗎?」

   水:「沒錯,我們就是你們。」

   越來越覺得萬物是同一體了。

 

   我:「那你們這些歡悅刺激的感覺也會傳遞給我們嗎?」

   水:「是的。」

   難怪那天去看洩洪的人們,個個都面帶驚喜,開心地把壩頂欄杆圍得滿滿的,現場看又比看照片更開心多了!

20130713_160859

上圖:從壩頂往下拍                                                                                               Anita攝

 

   我:「如果水遭到污染呢?」

   水:「那就非常糟糕了,因為裡面會有很多負面的物質,愛力會不容易傳遞。」

 

   :「如果是一灘死水呢?」

   :「能量會慢慢消失。必須是維持活力的狀態。」難怪死水會慢慢變臭。

 

  :「颱風能解除旱象,真是好啊!」

  :「這是非常大的福報,有足夠的水可以用,是非常大的福報。」

  經歷了上半年限水的辛苦,相信大家都更能體會這點。

IMG_20150313_125159IMG_20150313_140136

上2圖:這是上半年大旱時拍的,右邊是搭遊艇拍到的酋長石,水位必須非常

低,酋長石才會出現,因為大旱都沒遊客,所以遊艇老闆多讓我們搭了很久

的時間,他說他小時候,壩底還曾因大旱,乾到出現高低落差的小瀑布,

這次還沒當年嚴重。 

 

  :「目前全球水資源常有不是太多就是太少的情形,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能量的失衡。」

     「蓋婭女神非常努力地在平衡,但是人類對生態的破壞造成了這種現象。」

 

  原本只是想跟洩洪的水溝通看看而已,沒想到他們的回答這麼充滿了禪意與機鋒,讓我深思了很久他們想要傳達給我的意境,看似答非所問的回答裡,有著打破人類侷限概念的哲理啊!  

87869

上圖:這是下到壩底,近觀這些氣勢驚人的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素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