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濱公園的大樹公

 

   家附近這寧靜的河濱公園吊橋旁,有一棵高齡不知數百年的榕樹大樹公,當初河濱公園整建堤防時,把周圍的樹幾乎都剷平移走了,只留下這棵大樹公,孤零零的矗立在河岸邊,人們在他粗大的腰上綁了一條紅色的彩帶,像個狀元一樣,還蓋了間很小很小的廟供奉他,廟前插著簡單的香火。 

大樹公 019

這是蘇迪勒颱風過後才去補拍的照片,枝幹已經損傷很多,不過仍然屹立不搖 

 

   2013年春季,跟Joy散步時,走到大樹公旁邊的遊樂設施去玩,沒想到他主動開口了:「來陪我說說話吧!都沒人可以跟我說說話。」

 

   有點意外:「你怎麼知道我可以跟你說話?」

   大樹公:「知道啊!」

   又說:「你們人類好好喔,可以走來走去,像我們都一直在原地不能移動,我已經在這裡站了幾百年了。」

 

   想像他,可能從清朝到現在,圍繞在他身旁的人們,從拖著長辮子的清朝人,變成一次二次大戰在生存邊緣掙扎的人們,再到我們這群幸福的新世代。他看過的世情,可比我要多太多了。

 

   漫長的時光緩慢流逝,他仍一如往常,在河邊努力提供人們遮蔭休憩的地方,而這些乘涼的人們,卻已經一代換過一代。

   想到這裡,一時之間不知道要跟他說什麼。

 

   他知道這幾百年來世界的興衰。

 

   這時,陽光透過他巨大的圓傘狀樹冠,灑在地上,映出一個個、無數圓圈圈的光影,我突然想到新世紀的話題了。

 

/tmp/phpyL6Woq

 

 

 

/tmp/phpDbAD49  

 

   我:「現在過了危急的2012年了,你有沒有感覺有什麼不一樣呢?」

   大樹公:「有啊!整個地球的能量都很不同了!空氣都很不一樣了!」

 

   我:「有什麼不同呢?」

   大樹公:「有很多新的能量進來地球,我們吸進這些新的能量,再把它放出來給地球使用。」

 

   :「為什麼你們要吸-放這樣呢?我們直接使用不行嗎?」

   大樹公:「能量經過我們處理後,你們人類會比較好使用。」

 

   我:「那這些新能量有什麼功用呢?」

   大樹公就他的理解來回答我:「可以提升世界、振奮人們。」

 

   我:「謝謝你!」

 

   是的,2013年以後,連樹木都可以感覺到地球的能量有明顯的變化呢!大樹公的訊息,讓我更加有意識的去努力體會這股新能量,也希望自己能運用它。 

-----------------------------------------------------------------------------------------------------------------------

 

後記:當我2年後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思緒很自然又跟大樹公連接上了,他很高興我把他寫進文章裡面,還親熱的跟我寒暄:「你怎麼那麼久都沒來我這裡了?」

 

   「我搬家了啦!」

   既然連線了,想在這2015年問問他對地球能量的新看法:「現在2015年比2年前地球的能量又有什麼不同呢?」

 

   大樹公:「能量比2013年又大太多了,而且源源不絕,太好用了!還有一些不同的新能量也進來了。」

 

   我:「那你怎麼用這個能量?」

   大樹公:「一樣是把它吸進來再放出去,提升世界。」

 

   我:「這些能量呈現什麼狀態?」

   大樹公:「非常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素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