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大海的訊息

/tmp/phpHbdH8X

                                                                                                                             上圖:Peng攝

/tmp/phpRCdM8M

上圖:岸邊化石是滄海古歷史的見證者                                                                      Peng攝

   好不容易終於北部放晴,姊姊與弟弟去了海邊,當傳來的照片在電腦螢幕上打開的時候,一種亙古而悠遠的訊息,激盪地傳遞進我的內心...

/tmp/php7Gzo6K

                                                                                                                              上圖:Peng攝 

   大海的愛,一如他的浪一般,一波又一波的撫平我的內心,送來了無限的安慰。

/tmp/phpTjklOJ

                                                                                                                              上圖:Peng攝

   大海微笑的對我說:「你有多久沒來看我啦?」

   我深吸一口彷彿海邊略帶鹹味的空氣,也微笑著回應大海:「確實有很久都沒有到海邊了,這一陣子除了忙以外,多半都往山上去了。」

/tmp/php7kVr9j

                                                                                                                             上圖:Peng攝 

   大海說:「你不要忘了啊,大海孕育了世界上無數無數的生命,超過了你的想像。」

   我為了自己這二年似乎遺忘了大海而歉然道:「是啊!若是地球上沒有大海來調節氣候,恐怕天氣沒辦法有這麼溫和又風調雨順的吧?」  

   大海又笑了,他的笑也如浪般,能夠輕輕地拍撫人們的內心。那種波浪似乎與我們體內的水相應和。

   大海高興地說:「是了,你感覺到了。因為我們也與你們體內的水和血相調和。這是一個大宇宙和小宇宙的相通概念。要是沒有大海的博大來提醒你們,你們始終也不知道你們來自哪裡?自己是否如你們所想像的那麼有限?」

   聽著大海娓娓道來的訊息,感到內心非常的平靜,像是思考著,也像放空,不必思考…

/tmp/php9LUzxY

                                                                                                                        上下2圖:Peng攝

/tmp/phpPH9TxL

    我再觀賞著上面這海水被裝在小圓石槽裡,與外面大海隔開的照片時,大海又適時的告訴我:「妳看:這汪海水被儲存在這個小凹槽裡,它就真的獨立了嗎?不盡然!當它被蒸發了,變成雨落到原野上,不久後,又會隨著河流回到我的懷抱了。」

   「我們始終都同一體,從未分開過。除非它真想把自己獨立置外於整體宇宙,要不然隨著自然的運作,所有的眾生都會歸於宇宙大海,歸於一體。」

/tmp/phprFGIFL

                                                                                                                         上下2圖:Peng攝

/tmp/phpbdxdgd

   我在內心的寂靜中,聆聽著大海傳來的浪潮聲,這寂靜之聲一波又一波…

   這無聲之浪,輕輕地振動著身體內的細胞,細胞們也都嚮往著大海,因為彼此是同質、同一體的。

/tmp/php9f3jiv

上下2圖:Peng攝

/tmp/phpFi0qs1

   讀到了我之所想,大海開懷露出笑顏,他說:「你比上次跟我說話的時候,要進境了不少呢!」

   我說:「這要謝謝你們,我是仰賴大自然與靈性大師給的各種提示,才能逐漸的了解這世間宇宙的真理。還有太多太多我不理解、沒有體會過的事情呢。」

/tmp/php53rKE3

                                                 上圖:Branda攝

   大海此時輕輕地在風中嘆息了,我不禁問道:「您為何轉而歎息了呢?」

   大海收起了剛剛的笑顏,憂心地說:「或許這樣平靜的日子不會太久了。」

 

   我猜測:您是因為地球面臨諸多危機,才這麼憂心的吧?

   大海嘆息道:「能如你這般通透的看清事物的人,總是少數。多數的人,汲汲營營,從不知自己為何而忙?不知萬物的來處?因此他們迷失錯踏,都是合理的。」

   我說:「對人類頭腦的無知設計來說,當然這是可被理解的。可是宇宙的律法並不會因此放過人類。就算耶穌或是佛菩薩降世,像父母一樣為人類贖罪、做無數次的犧牲,為他們承擔與清付業障,但人類終究得面對自己所造成的不幸處境與命運,不可能都靠佛菩薩無盡的犧牲。」

 

   我與大海盡在不言中…

   浪潮依舊一浪一浪的襲打岸邊,大海帶給我的內心激盪也餘韻無窮…

/tmp/phpbJGLAa

                                                                                        上圖:Branda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素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