苑裡的老茄冬樹

   新春期間,到處塞滿人潮,倒不如在這條僻靜的櫻花道享受與自然界寧謐交流的時刻。

/tmp/phpyDcgQI

/tmp/php0KtgGw  

   初到時,覺得單瓣山櫻花樹就算滿開,也仍有疏落之感。整條大道只有我們兩個遊人,確定不會打擾到他人,於是拿出手機播放「櫻花雨」這曲子…

   (連結過去聆聽櫻花雨)

   當「叮叮咚咚」模仿著櫻花瓣飄落情態,悠揚的樂音響起,突然間,清越樂音與周邊的櫻花林融成了一體,並把我的意識也帶到空中,與滿天的櫻花瓣共舞…

   霎時,我像沒有了身體一樣,與濃濃的紅櫻瓣在空中共舞出各種優美的舞姿,人、花彼此沒有界線...時而如行雲流水、時而如鳳凰展翅,安詳竟能與激越同在…「翩若驚鴻,婉若游龍」,只有以無形的萬物意識能完美做到!

   這樣的高超優美境界持續了好一段時間,讓我感動極了!這是頭一次意識與櫻花共舞,言語難以描述。

/tmp/phpGnPXCJ

   沒想到自然界在我毫無預期之時,給予意想不到的恩典!這真是新春最美的禮物了!

 

   享受完櫻花們賜給的大禮之後,看到旁邊出現一條窄山路,指引著我們去探尋一棵老茄冬樹。

/tmp/phphh035t

   穿過蜿蜒的密林,發現這是一棵樹齡幾百年的茄苳神木。雄偉奇特的身姿,在陽光乍現的荒林中,散發著一種內斂平和的氣場。

/tmp/phpfjNi8j 

/tmp/phpI9mQIz

   他明確地表達了想要與讀者們會會面。

   自然界真是自有他們的安排…

 

   我:「敬愛的老茄冬樹,您好,您想要傳遞給大家什麼高見呢?」

   老茄冬樹說:「我想:你已經注意到我身上有很多突起的結節了?」

/tmp/phpkh21XG

上下圖:像狗頭般的結節。

/tmp/phpearQE9

   是啊!我還特別拍了一些結節特寫,因為您的身上遍佈了這些凸出來的結節。

   老茄冬樹說:「有的結節還長有皺紋,看起來很有趣吧?」

/tmp/php2srFUZ

/tmp/phpxXzcQV

   是呀!好像老人的皺紋一樣。

   老茄冬樹笑了笑說:「我們樹木跟人類一樣,到了一定年齡之後,就會產生皺紋。」 

   我說:「一般的人不喜歡皺紋,我們都認為要平滑才好,才顯得年輕。」

   老茄冬樹神木抿著嘴,微笑了一下說:「像這種樹木身上的刻痕,每棵樹都不一樣。因為它標記了我們成長過程中所經歷的種種磨難。」

/tmp/phpHniqc0 

/tmp/phpXURYz2

/tmp/phpmAfUIX

   我聽出他話裡的無奈,有點難過的回應:「樹木因為固定在地上,所以無法主動逃離周遭不利的環境,只能在原處永遠地生長著。」 

   老茄冬樹輕嘆了一口氣,悠悠的說:「這是我們樹木類的宿命。我們不像人類那麼高等,可以自由地尋找適合自己生長的地方。我們一旦落地生根,便永遠在此處生活,直至生命的終了。」

   我又安慰地說:「其實我們很感謝樹木為大家涵養水源、保持水土。」

/tmp/phpEMTXGV

/tmp/php9XZHsn

   老茄冬樹又淡淡地笑了,他說:「我今天能長成這麼大的樹,也是因為我的型態不堪造就為家具等等,所以才令我能夠如此生長著。」

/tmp/phpMm732p

   我也感嘆:「像台灣很多目前還能夠保留的千年神木,多半也是因為材質與型態不算頂好,所以就沒有被砍伐去做家具或是寺廟。」

   直到現在,還不太清楚神木到底要給我們什麼信息?他只是淡淡的跟我閒聊,似乎有一些隱藏的話沒有拿到檯面上來說。

/tmp/phpAPnHOd

   他秀給我看他身上各式各樣的傷痕,很多像是被人們切割後,又修復的部位。

   老茄冬樹說:我們樹木其實跟人類也差不多,受傷以後必須療傷。」

/tmp/phpAdRyk0

   我說:「對不起,有時候我們人類為了在您身邊方便生活,所以多少會去掉或是修剪您的樹枝。」

   老茄冬樹說:「大地母親也不斷的在療癒祂身上的傷痕。就如同我身上這樣,已經千瘡百孔。大地母親提供你們人類生存,但是你們應該順應天命,不宜太過壓榨傷害祂,如果你們傷害祂到一個極限的時候,那麼地球將不再是地球。就像我這樣型態千瘡百孔,也都是因為人類而造成的。」

/tmp/phpNGBaJw

 /tmp/phpUT7lVo

   我看著茄苳老樹身上各式各樣的傷痕,聯想也理解到地球母親的型態應該也是如此--在掙扎中求生存。

   茄苳老樹終於導入正題:「任何生物體都有它生存的極限,你們也許一再的摧殘他,但是他們復原的時候,要耗盡很多的體力與生機。當他們痛苦掙扎的時候,與你們的生活其實也是連動的。」

   「像大地母親一旦太痛苦,隨便掙扎一下,所有的眾生都要遭罪。所以你們最好盡量少去動原本的生態,一定要動的時候,也要考量到自然界祂的負荷能力與復原能力,不要無止盡的去折磨他們。」

   「因為讓祂們舒暢,也是讓你們自己好過。所有眾生都有他們的極限,最好不要去嘗試碰觸每個極端的極限,不然的話,當大自然生氣反撲的時候,會是很厲害的。」

/tmp/phpHmA3uo                                                                                           上圖:Peng攝

   茄苳神木:「就把我們想像成你們身體的一部分好了,假如有一天你們受傷了,好不容易療傷好了以後,你又故意把身體扭傷折傷,然後再去努力療癒復原。這樣子你的身體能承受幾次呢?」

  「目前大地母親已經瀕臨祂修復的極限,據我所知,地球表面的文明已經生滅五至六次了吧?如果你們再繼續這樣摧折祂,我不知道祂還能不能夠再復原?」

/tmp/phpUMposr

                                                                                         上圖:Peng攝

   茄苳神木:「地球母親是一個非常有愛心的生命體,祂是大地女神。你們不該濫用祂的愛心,無盡的折磨祂!也許有一天,祂不再想孕育你們啦,放棄你們這些孩子,那麼你們該如何是好呢?希望人類能夠好好的想想我話裡的深意!」

/tmp/phpYVXbSv

                                                                                           上圖:Peng攝

    謝謝茄苳神木在此地球災難頻仍,末世之象初現的時刻,委婉又技巧地向人類提出警世之語。

   只見老神木優雅的向我行了一個禮,然後往後隱退消失…

/tmp/phpFL3SMD

 

 

好節目連結:1.生前沒有悔改從事肉食行業,或是生前虐待動物,死後墮入地獄的可怕故事

               2.與地球母親連結,接地氣的好處。

               3.殺業墮釘海地獄的回憶,並明瞭動物族人都曾與我們有關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素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