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萬物(二)-多肉植物白鳳的擔憂

  

   家中前陽台雖不大,但在冬季時,是個做日光浴的好處所,鋪上鋪墊、薄被和枕頭,可以舒服地躺著曬整個早上,一直到下午2點都還有太陽光。

 

   陽光能帶給身體和靈性很大的益處,也許很多人不知道:光是曬曬太陽,不用做什麼,都能得到太陽愛心給予的靈性點數,而且進行光療也是排除負能量、增進身體健康活力很好的活動。

 

   這天Joy正躺在陽台上曬著早晨的溫暖日光,我則在客廳內剛坐下打坐不久,突然,內在被一個不安的訊息打擾,於是立刻睜開眼睛望向陽台上的一株多肉植物「白鳳」。

20181121_134737

上圖:本文主角  白鳳的特寫。

134020

 

   他碩大的個頭,就待在Joy的身旁,Joy正在翻來翻去、有時抬手改變姿勢,找尋最好的日光浴方式。白鳳很擔心Joy會傷到自己,所以希望我出聲提醒Joy小心不要弄到他。

   我猶豫了幾秒,還沒來得及說出口時,就聽到「啪」的一聲,白鳳肥厚硬脆的大葉片果然硬生生被弄斷了一片。

 

20181121_134541

上圖:最下緣一片肥厚葉片應聲折斷。

 

   以上打了這麼多文字,但事實上,白鳳這些訊息是在心靈溝通中僅僅花不到一秒傳輸的,這就是「文字語言」與「心靈溝通」在速度上的差異,心靈溝通是非常快速就可以傳遞完畢的。

 

   這株直徑約25公分的白鳳是目前家中多肉植物的王,個頭最大、說話最有威嚴,平時常擺個架勢不容侵犯,而現在--竟然被弄斷了!  

   我立刻起身走到陽台說了Joy幾句,因為這株「白鳳王」生氣了。

 

   請問白鳳:你剛剛預先知道Joy可能碰到你嗎?

   白鳳慍怒地說:「我剛剛想:以他的個性應該會把我弄斷,我可是很尊貴的,最好不要把我弄成這樣!」

   根據經驗,白鳳屬於一種很有自我主見跟脾氣的多肉,早前我曾要求白鳳王別長得太大,她當時回應:「你管我!我愛怎麼長就怎麼長!」

 

   我:「你生氣囉!你有點預知的能力嗎?」

   白鳳責備:「我會覺得害怕啊!他可能會弄斷我啊!你剛剛應該早點跟他說的吧?!」

 

   啊,對不起,我剛剛想:也許Joy不會碰到你吧?所以沒有馬上出聲提醒Joy,結果竟然真的就發生了。

   白鳳悻悻然地說:「算了!我不想跟他計較了,但是,他要改改他的習慣!」

 

   「我們植物遇到危險的情況時,心情也會有激烈的波動,所以剛剛妳才會突然收到我的訊息。但是因為我們植物不能移動,所以無力保護自己,像你們遇到危險時,可以反射動作地跳開、跑開、可以迅速抬手遮擋自己的要害(他有配合心靈影片演給我看),可是我們沒有這能力。只能靠人們有意識地小心保護我們。」

 

   Joy連忙道歉:「是的,我知道了,請你原諒呀!我太不應該了!」

   白鳳:「植物為世界帶來很多益處,你們不要以為植物很傻,我們遇到危險時,心情反應也是很激烈的。站著不能移動這點真是我們的致命傷。」

 

   此時因為白鳳已經釋懷,氣氛比較輕鬆了,於是跟他開開玩笑:「如果你們能跑能跳,那不就滿街都是跳來跳去的白鳳了?種了半天,最後家裡連一棵也沒有,都跑光了!」

   白鳳聽了就哈哈地笑了!

 

   因為此事,白鳳周圍比較大棵的多肉植物,紛紛都向我提出申請,要把他們移到比較安全的地方去。

   於是這個下午,陽台就來個大搬風:常做日光浴的區域旁,都換上比較小棵的多肉,植株很肥大的、脆硬的葉片伸出盆面很多的,通通移到左右二側非日光浴範圍去。

134022

上圖:把白鳳王移到花車後面,藏在那裏就不會被碰到了。(今天補拍的照片)

20181124_101506

上圖:曬太陽的身側,換上葉片沒伸出盆面的盆栽。枝條軟的那種,就沒關係。

20181124_101009

上圖:葉片伸出盆面很多的多肉,移到後端去。(前:大株旭鶴,

後:另一盆二棵大棵的白鳳,還有高砂之翁,也向我提出安全性申請)

20181124_101336

上圖:移動後的安置情形。遠處最左前端,就是白鳳王。

  

   這樣一來,不但他們安心,我們活動時也方便安心多了。只是調整了一下安置方式,就對雙方面都好。 

 

   我們周圍的生靈,不論是動物、植物,他們不但都有意識,而且當我們越敏銳時,越能感知到他們和我們有很多相似的反應,只是一般人茫然不覺而已。

   經過這次的經驗,覺得像是一種「愛護動植物」的「進階版」,對一般人來說,似乎很不可置信,但對我個人而言,自然界正透過許多事件來教導著我:要用更為細緻、更為體貼的態度來尊重、對待萬物,「好,還要更好」,這也是一種靈性進化的自然過程。

133256

上下圖:野外充滿生命力的嬌嫩植物鄰居也喜歡我們的呵護。    Branda攝

133259

 

 

好友在文章發表後,傳了這個科學實驗對植物的反應的印證網頁,大家不妨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素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