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動物植物溝通的十七個問答

           --與萬物溝通的經驗淺談--

29584

                                 Peng攝於新竹

  不少讀者看過我的萬物溝通紀錄文章之後,大概都會很好奇:跟萬物溝通的感覺到底是什麼?這些文章內容是怎麼翻譯、紀錄出來的?每位能跟萬物溝通的人模式都一樣嗎?

 

   動念寫一篇比較詳細解說的文章,讓大家對萬物溝通的領域更多些了解。

 

   從2013年初開始能跟萬物溝通至今,約5年多了,從剛開始的懷疑、不確定,到現在變成很自然的一種溝通方式,這摸索過程中是沒有人能教我的,但我逐漸從中學習、累積了一些經驗。

 

   也許目前所寫的內容,過了幾年又有更深的體會也說不定,因為這跟學語言一樣是會越練習越熟練、境界越來越高的,但我仍野人獻曝,把目前很粗淺、初階的心得跟大家分享一下。

 

   整理了一些讀者問過或沒問過的問題,來一一說明。文章很長,也許您可以分段、分天閱讀。

11637

                                                    Peng攝

問題一:只有特別的人能跟動植物溝通嗎?

答:這是萬物跟人類本來都會的能力,只是被遺忘了。當我們越偏向物質化,離靈性世界越遠,越吃動物肉、傷害動物,就會越失去這種能力。然而這是可以慢慢找回來的。

 

   像我也是突然開啟的,並不是比大家好,只是剛好找回來、憶起了而已。每個人都能自己練習試試看喔!

 

問題二:收到他們的訊息,是什麼感覺?有哪些模式嗎?

答:萬物溝通的管道非常方便,可以同時傳遞情緒、情感、愛力、能量、感受、嗅覺上的氣味、口裡的味覺、耳朵聽的聲音、身體肉體與皮膚的感覺、實境影片、實境照片、對方想像中的意象、對方心靈畫出的唯美意象、靈性意象、對方的心靈形象、最後才是語言文字。而這些傳遞,可以同一時間混合傳遞好幾種。

 

   比如說:我們去到麵包店,我們的感官是不是同時能收到:麵包香味、麵包溫熱的溫度、麵包視覺上的顏色花樣、店裡佈置的氣氛、店員的親切態度,這些是同時進來的訊息,不是分切的。

 

   又比方說:我們去海邊游泳,眼睛收到的訊息是海的周邊景致,鼻子聞到的是海的味道,嘴裡可能灌到海水的鹹味,皮膚感覺到太陽的炙熱和海水的清涼感,腳底踩到沙子粗粗的,更重要的是深深體會到大自然的愛與偉大。

   而當我們想跟朋友敘述這個快樂經驗的時候,如果只能用語言傳遞,是不是會讓您覺得很遺憾--無法描述出所有這些感受?

20180115_152837

 

   但在心靈溝通裡,這些混合各種感覺的訊息可以透過「感同身受」、「同一體」讓我們「變成對方」來感受這些,又或者可以說是「身歷其境」,因此這種萬物溝通管道可以比較精確地傳達對方想讓你知道的綜合事物。

   心靈圖像、影片、能量等等的傳送速度,要比語言文字快速很多,語言文字其實沒那麼好用。

 

問題三:萬物溝通的管道是任何國家、任何語系的人都能通嗎?

答:是的,就像心靈裡面內建了一個萬國翻譯機一樣,我們跟動植物說任何種類語言,他們都能聽得懂(如果他們想要聽的話),而他們傳遞給我們的訊息,能依我們本身專精的語言在心靈內邊自動翻譯。

 

   心靈溝通並不受物種、語言、民族的限制,所以才叫做「萬物溝通」的管道—就是「萬種以上物種都彼此溝通無礙」的意思。

29586

上圖:萬物溝通並沒有物種的區別                 Peng攝

 

    這也跟接收者本身的語言背景與素養有關。如果接收者的文學素養越高,他們就越能從你的辭庫裡挑出最合適的傳達給你,詞語就可能比文學素養沒那麼高的接收者要更優美些。剛巧我背過的詩詞歌賦、古文比較多些,他們就會從我的記憶庫裡挑到比較好的文句來組合表達。


    還有,傳訊給我的動植物意識越高等,通常說話用詞就越優雅、越美,這有雙向的變因。


    根據這幾年的經驗,因為我只會中文、台語、初級英文這3種語言,而最專精的是中文,因此幾乎所有接收資訊都是用中文收訊的。

   但也遇過幾次動物直接用英文、或是台語回答,在那當下,我發現那句英文或是那句台語能比中文更精準傳達意思,覺得很好玩、很有意思!

 

   心想:如果我英文好一點,應該就能寫英文的溝通內容了。可惜我英文素養沒那麼好,所以無法用英文精確傳譯。


   全球任何語系的溝通師,在與萬物心靈溝通時,都能收到他們自己所專精的語言訊息。因此,各國的溝通師們都有出版他們本國語言的溝通書籍,分享給自己的國人。這大家都可以在網路上查得到。

 

   此外,不只是人對萬物可以用這方法來溝通,萬物彼此之間,也能互相交流。譬如:樹木可以跟動物溝通,山可以跟湖水、雲溝通,昆蟲也能跟動物植物溝通,是跨越物種的。其實,大自然比我們想像中熱鬧

 

  真正免費的萬國翻譯機就在我們裡面!這是個好消息!

 

問題三:任何時候、任何情境都能跟動植物、萬物溝通嗎?

答:不一定。蠻多動物並不想理人類,他們會關閉與人類的溝通管道,這時即使能跟動植物溝通的人,也會不得其門而入。或是我們想跟動物溝通時,她睡熟了,那也不行。

   所謂「溝通」就是要雙方都有意願才行的。

7981

上圖:蠻多野生鳥類不想理人                                                                              上圖:Branda攝於日本

 

   就像我想打個電話給某人,但他根本不接電話,是不是我們彼此就無法對話了?

   不少動物不想理不熟的人類,就像我們人類小孩,我們有時也會教她不要理陌生人不是嗎?我碰過一些動物就不想理我,說他不想要跟陌生人說話,或是不喜歡人類,那也沒轍。

 

   還有,如果我生病或是很累、狀況不好的時候,就很難或是幾乎無法做溝通,如果勉強進行恐怕也不準確了。  

 

問題四:動物都不會說謊嗎?

答:不一定。絕大部分不會說謊,但我也碰過2位會說謊的。其中一隻母貓還把我們耍得團團轉,以此為樂,所以後來她說的話我都要打折扣。

 

問題五:萬物溝通的時候,如果是有語言的,會聽到語音的音質、音色嗎?

:我個人是會的,甚至是方言口音、特殊腔調都會聽到,但並不是每次溝通都有音質出現。有時候只是收到內在訊息,但是沒有音質、音色的感受。

 

   常常在溝通時會聽到男性的聲音、或是女性、男孩、女孩的音色音質,卻不一定跟他生理上的男女性徵吻合喔!

 

   有一次有一隻公狗,他內在形象是小女孩,聲音也是女的,因為他想當女的,覺得當男生很累。我們人類好像也有這種現象,有些人類的心理特質跟生理性徵上的男女並不相同,不是嗎?

 

   之前跟雄偉的大山、聖山溝通,也聽到內在訊息是男性或女性聲音,而大山外觀上以我們的認知來說,並無男女吧!但卻有偏陰偏陽的音質分別,這很有趣。

 

   我在心靈溝通上常常得知的是「實像」,就是他們真正的「本質」是什麼? 內在真正的「特質」是什麼?

 

   所以我常常無法在溝通時判斷這隻動物是什麼性別。而只能知道他的個性可能偏男還是偏女?偏陰還是偏陽?聽說有些溝通師可以很快就知道動物性別,但是我個人粗淺的能力就沒辦法。

 

問題六:跟萬物溝通是很輕鬆的嗎?

答:這要分為三部分來說。

   一.如果是跟自然界的大山大水、森林或是跟一些意識等級非常高的動植物溝通,會被他們的愛力與能量灌得滿滿的,補充非常多元氣,精神十分飽滿振奮,感受是非常美妙喜樂的。

20180602_115331

 上圖:跟大山、自然界溝通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                                                     海拔3000公尺的峨嵋山

20171101_110230

上圖:川西 像法國麵包般的雪山

 

   二.如果是做私人寵物溝通,因為要把人類照顧者拉進溝通的多人能量場域,那就通常非常耗費精神與元氣,很累。而且人類的想法很複雜,常常會很干擾。

   平時很少幫私人做寵物溝通,因為得保留元氣來幫萬物傳達訊息、寫出文章,否則精神狀態不好,是無法精確傳譯的,訊息會不穩定或不正確。因此沒有必要的時候,我都是呈關閉狀態。    

 

   三.動物溝通裡最不輕鬆的情況是:如果這是一位受苦的動物,那麼跟他同一體的感受痛苦,是很可怕的經歷,不是必要我不會這麼做,有時溝通過後,蠻久都不能恢復過來。可能的話,還是想盡量避免這種吃力難受的溝通。

 

   所以結論還是--輕不輕鬆,要看對象。

 

問題七:我文中常提到的心靈意象是什麼?

答:就是萬物傳遞過來的影片,並非是能在實體世界裡看得到的景象,比如:兔子在空中向我飛過來、花兒在空中捲出某些圖案、昆蟲會穿戴衣服跳舞、蝦子會鞠躬敬禮等等。

 

   在現實世界裡,跟此最相近的就是卡通裡的影像了,各種動植物都是鮮活有性格感情的,不受肉體的限制,景象畫面濃淡配色都可以很奇幻、很藝術、超現實,心靈意象就是很類似卡通動畫那樣的心靈畫面。

 

   但傳來時,我們本身是身歷其境的,好像我就待在那樣的場景裡,感受著那些、享受著那些,這算是處於另一種境界中吧。

29905

上下圖:心靈意象的影片常常都是比較奇幻超現實的                                 Peng攝 

11632

 

問題八:萬物溝通只限於我們認為是「生物」的動植物嗎?

答:所謂萬物,就包括了各種類別,除了動植物以外,大至日月星辰、山川大地,小至礦物石頭、細沙金屬,都是有意識的,都能溝通喔!

 

   太陽、月亮、地球、高山、海洋、河流等,都是「活」的,太陽是第五界的偉大意識眾生,地球是第四界的慈愛眾生,這都是人類不了解的實像。

 

問題九:萬物溝通只能一對一嗎?還是可以一對多?

答:兩者皆可,可以組成多人語音群組,也可以一對一,就跟我們的skype、line、wechat 差不多,拉在群組裡的人,可以互相對話,我居中就是當翻譯者。  

 

問題十:個別意識訪問和集體意識訪問不同嗎?

答:個別意識跟集體意識不同。

 

   就像:「我—我們一家人—我們城市的人—我們國家的人—亞洲人--地球人」,涵蓋範圍是不同的,但基本上,相同物種的習性相近,就會形成一種近似的集體意識。

 

   像狗族有他們天生的大致特性,集體意識特質就是「忠心耿耿」;貓族也有他們的群體特點,兔族也有兔族的集體特點。

   如果訪問個別的貓狗,那就是「個體意識」,就都有不同個性。

 

   昆蟲因為很小,雖然也有個體意識,但通常是以集體意識為主。

20180510_153903

上圖:螞蟻以集體意識為主

   

       我在溝通時會視主題內容需要來決定要訪問「個體意識」還是「集體意識」,這二者都可以連結。被訪問的動植物也常會自行決定要用個別意識還是集體意識受訪,我也都尊重他們的決定。

 

問題十一:所有動物都是從天堂來的嗎?

答:不一定。動物跟人類一樣,有些是高等境界下來幫助地球,意識等級很高。但也有些是隨著業力拉扯而流轉,因為業障才來做動物的,這種動物的意識、個性就不會很高等。無法一概而論。

 

   像我們人類有些是聖人轉世而來的,也有些是業障很重的人轉世,我們會發現他們天生善惡、智愚就差很多。動物情況其實也差不多是這樣的。

 

問題十二:能跟動物溝通,或是透過溝通師溝通,就能解決所有動物的行為問題、健康問題嗎?

答:能跟動物溝通只是能跟他說話、能翻譯而已,但是他跟不跟你合作、聽不聽我們的建議和要求,那是兩回事。

 

   就像大家自己生養的人類小孩,也能聽得懂你說的人話,可是他就一定會因此而很乖地照著你的要求做嗎?不一定。

   學校裡的老師教導小朋友學規矩,小朋友是有聽懂老師的指示,有教就會乖很多,不過也不見得一定完全照做,是吧?

 

   所以會動物溝通只是讓兩方意思能雙向正確傳達,可能較能找出雙方的平衡點、減少誤會,但不代表就能解決任何問題喔!

 

   還有動物身體健康出現問題,最好還是要看獸醫,不是所有動物能知道自己到底怎麼了?就像我們問小孩:「你哪裡不舒服?」很小的小孩通常只會哭,沒辦法告訴你他怎麼了、該吃什麼藥、要怎麼幫助他。

 

   就算是我們人類大人,自己誤診的情況也不少,所以不能太依賴動物溝通來做為醫療判斷喔。

34707

                                                上圖:Branda攝

問題十三:所有寵物跟他的照顧者都是好緣份嗎?

答:大多數是好的,但我也見過動物跟主人之間是有一些不好的因緣要解決而來的,這種寵物就常常跟主人相處較差、不聽話,讓主人很生氣。就類似我們人類親子之間,有些兒女是來報恩的,有些兒女就很不乖、跟父母的因果不太好的情況很類似。

 

   但大多數寵物都是無條件愛我們的,個人猜測應該只有少數是有因果而來的。

 

問題十四:動植物溝通能夠百分之百準確嗎?

答:動植物溝通師就類似是位「翻譯者」。我們都知道翻譯兩種語言要百分百傳達是很難的,因為不同的種族文化、想法、概念都大不相同,好比要把中文翻成義大利文、把西班牙文翻成越南文,都無法達到百分百。 

 

   個人感覺,如果像部落格裡的溝通文章,對象是主動要求受訪的自然界萬物,因為他們傳訊意願很強,傳出的訊息能量就很清晰,又沒有其他人為干擾,準確性就比較高。

 

   但如果是為私人做寵物溝通,我覺得我個人如果能達到百分之90就很難了,因為在這過程當中,在先理解動物意思轉化成自己意思中,就有所衰減。我理解後用語言傳達到照顧者的耳中,他再解讀一次,這中間又會有誤差。 

   這還是在寵物有說實話的情況之下喔!寵物因為跟人類生活久了,有時也會敷衍,講講表面話。或是有些寵物很愛面子,照顧者描述他有什麼不當行為,寵物覺得丟臉,就否認、或是顧左右而言他的情況也是有的。

 

   這就好比我們遇到朋友,如果對方敢於直問:「你跟你先生相處怎麼樣啊?」

   如果不是閨蜜、知己,我們通常也是說些表面話:「啊!不就是老夫老妻嘛!」而其實真實情況可能是夫妻相處得很不好。

 

   又好比我們跟某人意見相左,居中調停的人來找我們談的時候,我們未必會跟他毫無保留地說。就算說了一些,等他傳回那個跟我們意見相左的人耳中時,往往意思又有所差異。相信大家都有這方面的經驗。

 

   寵物溝通的情況也是類似這樣的,我對寵物而言是個不熟的「外人、陌生人」,寵物想要跟我說多少、說多深入,端看他自己本身的個性跟意願,甚至是跟我的緣分,我通常只是位翻譯,或是位協調者、心理輔導師。

 

   如果要求寵物溝通達到百分之百正確的話,因為照顧者本身是最了解自家寵物的生活情況,內在又跟寵物有很深的聯繫,我其實覺得如果照顧者自己能學會動物溝通,會最精準又即時。學會了又可以每天跟他聊天,多好啊!像我常常跟家裡的「寵物盆栽」講話,太有意思了!

 

問題十四:跟動植物溝通時,抱持著什麼樣的心態會比較好?

答:如果是自己跟自然界萬物溝通,最好是不預設任何立場,用一種開放空白的意識來接收。因為他們傳達的訊息通常都超出我們人類原本固有的概念。

 

   如果是透過溝通師跟動物溝通,最好也別預期動物們只對我們說我們想聽的「好聽話」,如果聽到的是一些比較不中聽的指責或建言,也別誤會溝通師,畢竟他只是位忠實的翻譯。

 

   我也遇過好幾次被動物罵的情況,他們不是只會對人類說好話的,因此還是維持一個開放柔軟的心態會比較順利。

 

問題十五:什麼樣的萬物訊息最難傳達?

答:這只是我個人經驗裡的感覺而已,不一定對:

 

   一.動植物作的「詩句」很難傳譯。

 

   我們知道「詩句」都是濃縮成極精簡文字的心靈意象,短短幾字,既要文字洗練優美,又要涵蓋所有想表達的意境,在不同文化裡就很難翻譯。

 

   動植物作的詩句也常是這樣,他們的語言慣用法跟人類不同,翻譯起來常需要跟他們琢磨再三,才能定稿。但是過程很好玩!

 

   二.「宇宙意識」,「萬物合一意識」也很難傳譯。

 

   我們人類的意識,普遍比較侷限,如果沒修行的話,通常被定型在一個小框框裡。而動植物常常提到的宇宙意識,萬物合一意識,是一種人類很不熟悉、很難理解的狀態,如果沒有親身體會,單用語言實在很難描述出來。

30501

                                                    Peng攝

問題十六:我是怎麼翻譯、紀錄出來這些萬物溝通文章內容的?

答:通常是在野外得知他們想受訪後,簡單跟他們訪問一下大綱,拍下照片,回來再靜下心看著照片(有時也不必照片)專心一志地跟他們溝通。有時也會現場用手機錄下來我的翻譯語音內容,以免回來就忘了正確的字詞。

 

   如果是我預定的特別主題要找受訪者,那麼就翻出曾遇到過的動植物照片圖庫,一位一位詢問他們要不要就此主題發表意見。我的受訪者絕大部分都是野生的,很少是私人寵物,因為私人寵物需經過主人同意,不能隨意訪問。

 

   要寫文章時,就在書房電腦前安安靜靜、不受打擾地坐下,一邊溝通一邊把他們的訊息、心情、心靈意象快速地打字記錄成稿,最後再配上相關照片。

   其實,我覺得自己很像一個專跑萬物領域新聞的記者或是翻譯。只是因為萬物不會賺錢,所以就沒給我稿費。

 

   哈哈!以上是跟萬物開開玩笑啦!事實上,我很榮幸能為萬物服務,也樂於為我的人類朋友們居中傳遞這些訊息。

 

   萬物的訊息是多麼的寶貴、美妙、睿智、有趣、慈愛,他們教導了我、啟發了大家,能得知這些訊息是我的幸運與榮耀,也是萬物對我們大家的愛護與恩典。

   萬物是一體的,我們與萬物生活在同一個地球上,處於同一個星空下,彼此能相互溝通了解,也才更能和諧互愛的共處,進而保護我們的地球家園。

   尊重萬物,心心相印!  

 

問題十七:能跟萬物溝通之後,人生有什麼不同?個人會有什麼改變?

答:那是完完全全的不同!

 

   意識就像被從一個箱子裡放出來一樣,能了解很多事情,會擁有完全不同於以往的視野,知道世界萬物原來是如此鮮活靈動,心中充滿歡喜與感恩。

103747

                                             上圖:Branda攝於川西

   這也像是生活在另一個更好、更神奇的世界裡似的,我們會多了好多好多的萬物朋友,體會到天地萬物對我們的愛。

 

   因為山川大地與萬物的愛是如此地廣大、如此地無限、無私,我們將明白自己在天地間不是孤獨無依的,我們將不再感到愛的匱乏。

 

   我們與萬物相連,不管去哪裡,都能感覺到他們對我們的照顧與付出,那是一種好安心、好開心、好開闊、好富足、深深被愛著的感受。

103746

                                                                        上圖:Branda攝於川西

 

   這些奇蹟般的經歷,是每個人都能擁有的,而萬物正在靜靜地等待著您走進他們的世界,請多尊重他們、了解他們、領受他們的愛、也愛他們!

1388

                                                                       上圖:Branda攝於日本

 

   以上,只是個人這幾年累積下來的小小溝通經驗心得而已,我並不是最高明的溝通者,只是微小萬人中的那一位而已。

 

   聽說每位溝通師之間也存在著差異性,每個人擅長的方面各不相同,也許當您自己學會溝通後,狀況又跟我有所不同。因此,大家就是參考參考,希望這些說明對您有所幫助,也希望能讓您更接近萬物、貼近萬物,進而體貼、愛護萬物! 

60275

上圖:天地萬物等待著您往前踏出幾步,走入他們的意識中,與他們相遇....                                                 Branda攝於雲南

----------------------------------------------------------------

 

連結:100多位精英攝影師,耗時3年走遍22國,拍下38種動物罕見的場景,拍成這部超豪華的大自然影片《地球:神奇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素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