蟋蟀與夜

17076

                                  Peng攝

   在過去悠長的歲月裡,幾乎都是住在山邊。清早,被陣陣鳥鳴聲喚起;夜晚,伴著蟋蟀、紡織娘的叫聲沉沉睡去。

  

   這幾年搬到了鬧區,好久好久沒聽到夜晚的蟲鳴聲了。心裡著實想念著以前郊區夜裡,那樣熱鬧卻聽著令人感覺沉靜、安心不已的蟲鳴聲。

 

   昨晚,快12點了,回到房間,卻突然聽到窗外有好大聲的蟋蟀叫聲,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趕快喚來Joy一起聽聽看,還真是蟋蟀叫。

 

   蟋蟀叫得一聲比一聲大,沒想到在這樣的高樓,竟能有久違的蟋蟀來唱歌給我聽。外面黑漆漆的,找了半天也看不見他躲在雨遮的哪個角落?

 

20180422_230800

上圖:這樣的鬧區,怎會有蟋蟀叫呢?

 

   心裡很感動,知道他們一定有訊息給我,於是趕快仔細聆聽、解讀他要跟我說些什麼。並拿手機先錄下收訊語音檔。

 

   蟋蟀的訊息好溫暖,好和緩,像是催眠似的,以溫柔低沉的語調輕輕、慢慢地吟唱著:

 

【 我們哪裡都在呢!

   我在這兒叫   也在山裡叫

   哪兒都有我們!

 

   你說 我們叫得好不好聽呢?

   這種曠古之音

   你說 怎麼樣呢?

 

   你以為這是一種微不足道的昆蟲

   可你不知道

   在那荒山野嶺

   這種聲音 多麼能安慰人們的心

 

   你說… 我在這兒叫 在那兒叫

   事實上

   我們都同一體  無所不在

   哪裡沒有我們呢?

 

   你說  你懷念以前的住家

   我們以前常常在那兒叫給你聽

   我現在又來啦!

 

   你是不是很驚訝呢?

   在這種地方也有我們?

   因為我們會應和著人們的願望

   你說:來吧! 我就能來了!

 

   這種叫聲  曠古絕今

   這是一種安撫的安眠曲

 

   你以為那小小的身體裡裝的是什麼呢?

   這是一種造化的計畫

   每當夜晚  有這種弦聲伴著你們

   看不看得到我們  都不是重點...

 

   這種是上帝之音

   因為… 祂擔心你們、愛護你們

   所以派我們來  讓你們安睡…

   我說  你就別亂想了吧!

 

   不管在哪裡 都有我們這種天籟之音

   好睡啊! 睡吧! 就睡吧!

   這種珠璣之聲  妳一定很喜歡吧?

   我是知道妳喜歡的

   所以我又來啦!

 

   別以為我們萬物不知道你們的想法

   這宇宙的思想波  影響著大家

   如果沒有妳  也有某些人、某個人

   夜晚的時候

   我們總能唱給某些人聽

 

   我說…安睡吧! 安睡!

   孩子們都睡吧…

 

   這種曠古之音  足以讓你們安睡

   安睡吧… 安睡!

   就睡吧… 快睡吧….

 

   請聽我的曠古之音

   上帝在我裡面彈奏著哪!

   彈奏那首  愛之曲

   祂愛你們  也愛我

 

   快睡吧…             】

 

75239

                      上圖:廣州有機生態村 守護大地的劉女士愛心提供

 

 

蟋蟀叫聲錄音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素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