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對植物與人類的影響(二)

         (音樂劇+靈性提升音樂)

 

接續上篇,繼續與我家黃金葛討論音樂,請他評點評點,是否他能聽出什麼弦外之音?20180323_100913

上圖:搬進書房受訪的寶貝黃金葛

 

:「我很喜歡聽歌劇、音樂劇的歌曲,不知道那好不好呢?」

   A黃金葛:「有歌詞的音樂,振動力會不如純古典音樂。因為雜進了語言的力量,語言的振動力往往不如純樂音。」

 

   是喔?為什麼呢?

   A黃金葛:「歌詞就代表創作者他要表達的,如果是悲傷的,就消沉頹廢。好的作品比較少。」

---------------------------------------------------- 

   還是請你聽幾首看看吧?比如這首我喜歡多年的:韋伯-歌劇魅影裡的Think of Me(想念我)?   連結請點此*

   A黃金葛:「歌聲極美,聽了也是很舒服,這位作曲家也很了不起。你們人類能唱到這樣也非常不容易了。」

 

9047

上圖:靜靜的魅影恰似經過沉澱後的想念                                                      Peng攝

---------------------------------------------------

   男高音帕華洛帝唱的--歌劇 杜蘭朵公主之「公主徹夜未眠」?這首可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大名曲。 *連結請點此*

   A黃金葛:「有點悲傷,這個公主太壞了。雖然歌聲很美,但是內涵有點邪惡。」

 

   恩恩,但你是怎麼知道這個故事的?

   A黃金葛:「故事都烙在音樂裡了,都有編碼的,一讀就知道,就像一本展開的書。」

 

   好神奇喔,原來音樂的內涵烙在裡面,真是不知道呢,照這樣看,慎選音樂真的太重要了。

-------------------------------------------------- 

   「Cats-貓」劇裡的艾琳佩姬唱的Memory(回憶)這首是我非常喜愛、常聽的,描寫一位老貓緬懷她的過去,這首又如何?   *連結請點此* 

    A黃金葛:「太悲傷了,人老了也不用那麼悲傷,雖然歌聲與和音非常好,但太過惆悵了,這會讓人有點消沉。」

 

20170204_162322

紀念我的野生老貓朋友-揚奇

---------------------------------------------------

    莫札特的魔笛--夜后,這首唱腔神奇到極致的花腔女高音聽起來如何? *連結請點此*

 

    A黃金葛:「不是很好,歌聲固然表現得非常好,這已是人類歌聲的極限了,但故事內容比較偏向黑暗,這位夜后代表了黑暗,就算擁有美妙的歌聲,對人的影響也不是太好。」

10552

  Peng攝

-----------------------------------------------------------------------------------------------------------------------

   那麼如果是ㄧ些嚮往上帝(指最高造化力量)、祈求上天幫助的的歌呢?比如這首: YOU RAISE ME UP(您鼓舞了我)?  *連結請點此*  

 

   A黃金葛:「這首太好了,只要是跟上帝有關的歌都有極強的振動力,這種能極大程度的振奮、安慰你們,雖然是有語言的,但歌詞非常好,完全展現了對上帝的渴望與信靠,你們應該多聽這種的。」

  

   所以如果是有語言的,歌詞內容又是關於上帝造化力量的,振動力比古典音樂更好嗎?

   A黃金葛 :「沒錯,因為造化就是最強的力量。」

9679

只要想到或提到最高的造化力量,就非常有提升的能量     上圖:Peng攝

------------------------------------------------------- 

   那麼這首非常鍾愛的celine dion (席琳狄翁)與 josh groban(喬許古羅本)合唱的-「the prayer(禱告)」應該很棒吧?    *連結請點此*

   歌詞中文翻譯連結請點此:

 

   A黃金葛非常感動的說:「非常非常好,讓我都想落淚,讓我也很渴求上帝!我們內在都有佛性,都會想與上帝合一!這種歌能提升眾生的靈性!」

   真沒想到植物也會這樣的反應,我跟他溝通時也一起共振,非常感動…佛教說:「眾生都有佛性」是真的,追求提升並不是人類專有的。

20170410_142529

-------------------------------------------------

   那麼荷蘭這位九歲就開始嶄露頭角,不論歌聲與外貌都像天使一般的新星女高音艾米拉(Amira Willighagen)唱的這首Amazing Grace (奇異恩典)」也非常美吧?  *連結請點此*

   歌詞中文翻譯連結請點此: 

167056

                                                                                                                    上圖:Jane攝於希臘

   A黃金葛聽了仍然很感動地說 :「這首太好了,我太感動了,我太愛上帝(指造化)了!讓大家一起來讚頌上帝吧!」

 

   任何宗教都有恩典的,並不限於基督教。請大家要用開闊的心胸來解讀這些話。

--------------------------------------------------

   那麼愛米拉小時候唱的這首「神聖的聖誕夜」(聖善夜)呢?   *連結請點此*

 

   聖善夜中英歌詞連結請點此

   A黃金葛有點傷感又很感動地說:「這讓我想起耶穌的犧牲,讓我很悲傷,那種不可思議的犧牲是非常神聖、天上地下沒有的,聖者的血洗清我們,我們當感念歷代大聖者為眾生所做的,祂們不辭辛勞,累世下來度化我們!」

 

   這時我覺得家裡都籠罩著一種神聖的氣氛,周圍像有細細閃亮的東西似的,黃金葛的話證明了宗教是沒有界線的,連植物也能感念各宗教的大聖人,人們實在不須為宗派而爭論不休、互相攻訐,而更該體察全球各地聖者祂們教理的真正含意。

167111

上圖:名畫--最後的晚餐                                                                                             Jane攝於希臘 

    歷代的聖者(不分宗教)祂們所教導的都是差不多的—要行善、彼此相愛、回歸靈性源頭,不要被語言的隔閡與錯誤翻譯而誤解了祂們原始真正的意思。當教理隨著時間推移被有心人混進不好的東西時,我們應當用智慧去判斷:大聖人是否會叫我們互相屠殺來敬拜祂們?

167110

上圖:名畫--耶穌的復活                                     Jane攝於希臘

---------------------------------------------------                                                             

   這首齊豫唱的「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呢? *連結請點此*

 

   A黃金葛仍是感動地說 :「這種和緩的聖歌讓我沐浴在菩薩的聖愛裡,想到祂們的慈悲就讓我很感動,這首很清涼。」

 

9675

上圖:Peng攝

---------------------------------------------------

   另外一首我很愛聽的菩蘇語靈性聖曲你聽聽如何?   *連結請點此* 

 

   A黃金葛聽時默默無語,完全不回答我的問題,進入了與萬物合一的境界,完全融入了上天的聖愛中,也似是進入了「無我」的境界。看他那麼喜愛,進入很高的意識狀態,就讓他聽了很久,後來才關掉讓他說說心得,因為他聽時完全無法回答問題了。

 

   A黃金葛非常感動地說:「不可思議的無上聖愛,這真是我聽過最神聖的歌了,每個細胞都像更新了似的,真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回到高的境界裡!」

鵬13067

                                               上圖:Peng攝

註:此篇並無批評任何一首音樂的意思,只是訪問黃金葛,聽聽植物他的感受而已。

 

 

     *敬請繼續閱讀音樂對植物與人類的影響(三) 請點連結過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純素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