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你

  

   大姐跟我要一盆黃金葛,想放在她跟二姐同住的房子客廳裡裝飾,我就跑到陽台看看哪一盆黃金葛比較茂盛,也順便問問他們願不願意去。

 

   這陣子常有午後雷陣雨,每盆都有淋到雨水,看起來真是青翠啊!左看右看,相中這A盆大小合適,就問他:「請問你願意去我姐姐家嗎?我要送給她。」

   A黃金葛快速回應得很堅決:「我才不要去!她都不照顧我!」

 

20170713_110517

上圖:A盆栽

 

   聽他這麼說,突想起這A盆,幾年前曾送給二姐Branda,放在她臥房大約有一年吧,後來因為越來越虛弱,二姐就拿回來跟我換別盆漂亮一點的黃金葛去,這A盆回到我這裡應該也有3年了吧,怎麼他還記得我二姐?

   A黃金葛:「怎麼不記得?那個女人根本不想照顧我!」

 

   失笑地為親愛的二姐辯護一下:「哈哈哈!那是我二姐啦,她只是比較懶而已…」

   A黃金葛忿忿的說:「這種女人!在那裏差點要了我的命!」 

 

   真抱歉啊,之前就常交代二姐說要澆水,她都回我說:她自己都懶得喝水了,還澆什麼水。真是拿她沒辦法。

   A黃金葛:「你千萬別送我去啊!我想待在妳這裡。」

 

   既然這樣,那就另選一盆好了,B盆好不好?

   B盆本來無所謂,聽到我跟A的對話,也不想去了…

 

   我哄哄他:「沒關係啦,是我大姊要你的,不是二姐,這次要放客廳,大姐會好好照顧你的。」

   他沒什麼過往心理陰影,就有點為難的答應了。

 

   去到姐姐家就定位後,問他覺得如何?

   B黃金葛:「這裡很不錯喔!他們家很明亮,我很開心!」

50535

上圖:B盆栽安住在姐姐客廳了

 

   這樣就好了,圓滿完成。

   倒是我跟大姊為了A盆栽居然會嫌棄二姐這事,覺得太好笑了!在暑熱天氣裡兩姊妹笑得東倒西歪。

 

   之後回頭問問A盆栽:「你們植物記憶力這麼好嗎?怎麼跟一個小孩差不多?那麼多年了你還記得這麼清楚?」

   A黃金葛:「我都記得啊!」

 

   出乎意料的,他開始播放著心靈影片:居然是以前我舊家A盆所在位置的陽台!

   影像中A盆他就待在前陽台曬著早晨的太陽,外面是漂亮青翠的山景

 

   想想離開那間屋子3年多了,看到那影像,好懷念那間住了很久、靠山、美麗寬敞的房子…

 

   有點感懷地問A:「你覺得那間房子是不是比現在這間好啊?」

   心裡是很想住偏僻一點、濃綠一點的地方…    

   A黃金葛:「只要能陪在妳身邊,就都好!這都是上帝的安排。(指住所)」

 

   這是怎麼回事啊?我居然跟一盆老黃金葛在一起懷舊、細說從前? 這一般人很難想像吧?

 

   回憶往事...這個A的花盆還是跟Joy一起去大賣場買的,土是山邊挖來的,原始植株也是老樹旁剪來的...:「你也有10幾歲了吧?」

 

   此時,他傳來很多年前,我坐在舊家前陽台的小板凳上整理他、照顧他的心靈影片給我看…他都還記得這些過往的點點滴滴...

 

   A黃金葛 :「我希望能一直陪伴著你。」

   好的!親愛的,就留著你吧!

   之前並不知道你竟然是用著如此清楚的意識,陪我走過這長段人生歲月,你的記憶裡也有著我的記憶…想著想著,眼睛不禁有點濕潤了…

20170713_110537

上圖:俯瞰A盆栽

 

註:原本文章標題訂為:「植物的記憶力」,但A盆栽說要訂--「我記得你!」於是,就照他意思修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素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