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鼠

84

                                                                                                             上下圖:Peng攝於二子坪

79

  

   今年夏天,去了陽明山二子坪避暑好幾次,每次經過一個松鼠涼亭時,總會看到幾隻松鼠,竄上跳下的,不太避生,超可愛唷。

 

020

 

   這次到涼亭休息時,有一隻松鼠爬下大樹,跑到我附近,晃來晃去,還爬上小樹擺出各種特技般姿勢,超明顯的搶鏡,沒多想,趕緊拿出相機拼命拍。但松鼠很難拍,動作非常快,不斷地移動著。

 

   我:「你是想要我寫一篇松鼠專篇嗎?」

   松鼠:「是啊!我很想跟你說說話!」

 

   大家看看下圖這隻松鼠的姿態,是不是超有戲的?

 

008

  

012

 

 011

  

   我:「你怎麼這麼會擺拍照姿勢啊?」

   松鼠得意的笑:「嘻嘻!嘻!」 感覺到他很開心,且他心中也滿溢著幸福感!

 

   「你們在這裡過得不錯吧?看你開心成這樣!呵呵!」

   心靈中這隻松鼠穿上了人類的寬袖長衣,假裝在森林裡慢慢踱步,看起來很可笑。

 

   我笑:「你真的很愛演耶!」

   松鼠:「是啊!這樣很有趣!」

 

026

上下圖:這都是上面那同一隻很會演的松鼠照片,這隻松鼠的愛力非常大。 

82

                                                                                                                上圖:Peng攝於二子坪

   :「你是想跟我說些什麼呢?」

   松鼠:「只是想跟你打個招呼,說我們動物很愛你,謝謝你幫我們寫了一些文章。」

 

   啊!真不好意思!不用客氣啦!這是應該的,又沒什麼...

   松鼠在心靈中,像隻無尾熊一樣,巴在我身上,表達他的愛,我得到了他滿溢的愛,不需用語言再說什麼。

-------------------------------------------------------

 

   再問另一隻在樹上吃著小朋友給的餅乾的松鼠:「你們喜歡人類餵你們嗎?」

   松鼠:「還不錯啊!很好吃啊!」 

 

004

上圖:松鼠拿了餅乾,趴在樹上成一直線享受著

影片:松鼠吃東西,旁邊遊客聲音很大,因此觀賞時音量請關小。

 

   可是,人類告示都希望遊客不要餵食耶…

   松鼠:「我們又不是只有吃你們餵的食物,還會吃別的啊,也讓我們享受一下你們的愛,這樣也不錯啊!」

 

   可是…我聽說:有些老樹,因為枝幹上面堆積著人類餵食給松鼠的餅乾,會發黴生病,甚至因此樹幹爛掉耶!

   松鼠搔搔頭:「啊!我沒注意這個耶!那我會請大家要注意。」

 

028

上圖:倒懸著也能吃餅乾

 

   難道老樹們沒告訴你們松鼠要注意這些嗎?

   松鼠:「他們都很疼愛、包容我們的,沒說這些。」

 

   感應一下旁邊這些樹林們,他們對松鼠充滿了寵溺、疼愛的心,隨他們在身上爬上爬下,根本沒想到要維護自己什麼。

 

   樹木們慈祥的笑笑說:「隨他們吧!呵呵!沒關係啦!我們就隨順自然啦!」態度像是爺爺疼愛孫子一樣,二者關係十分密切。

-------------------------------------------------------

   下面這隻松鼠也是姐姐在陽明山拍到的。

88203

 

   :「嗨!小松鼠!你是在看什麼啊?」

   這隻松鼠好像被嚇一跳:「啊!啊!沒什麼啦!沒在看什麼啦!」手足無措的樣子…

 

   ...我是不是不該嚇到你啊?對不起啊!

   這隻松鼠很木訥:「啊!啊!…ㄟ…ㄟ」結結巴巴,不知該回應我什麼…

 

   松鼠們也是個性各有不同呢!

  

   炎炎盛暑,看看松鼠彈跳的短片,輕鬆一下!(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素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