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自然的療癒(一)-蒼蠅針灸師

 

   這夏天長時間37-38度溽暑的高溫真讓人有點消受不了,這時,最好的去處就是高山上了。

 

   台灣很幸運,小雖小,卻有很多高海拔的山。這些高山,林相豐富,空氣清新,提供了讓都市人身心歇息的地方。

20160729_131538

上圖:翠峰林道一景 

 

   邀長年愛心服務大眾、也在世俗辛苦工作的Injen跟我們一起上太平山。總覺得他近年精神不濟,慢性疲勞跡象很嚴重。心想著來這裡,也許多少能改善一些。

 

   短短1個月內,來了2次太平山,每一次從山下上來,都感精神振奮,本來早起開車、睡眠不足的感覺,在步下車子的那一刻,一掃而空….

    

   一行三人走進見晴懷古步道,沿途有很多高大的老樹,感應他們時,他們以愛護晚輩之心態,慈愛俯瞰著我們,真有:「慈眼視眾生」之感。

 

20160729_103534

上下圖:見晴步道旁的蓊鬱樹木 

20160729_104041

 

   旁邊幾處山澗,觸手冰涼,充滿能量。

 

   我們在步道末端的木椅上打坐,享受著山中的清涼,靜謐的四周只有悠緩的蟬鳴聲。

 

DSCN1513

上圖:見晴步道末端木椅                                              Injen攝

  

   突然在心靈中感覺到周圍山林的大樹們,聚合而成一棵巨大神木,充滿愛心的張開雙手,把我們3人擁入懷中。心中猜想:那是老樹們的集體意識聚合而成的吧..

 

   跟他們溝通看看,果然他們說:「是的,我們對你們充滿愛意,我們想照顧你們。」感謝他們!

 

   打坐了半小時,Injen突然叫了一聲,原來是一隻大蒼蠅,很用力的叮了他一下。

 

   我:「你在幹什麼?吸他的血嗎?」

   蒼蠅:「他的身體太阻塞了,我必須幫他打通氣脈,打通ㄧ些節點。」

 

   眾人驚訝:「你那麼小,怎麼可能幫他打通氣脈?」

   蒼蠅:「就是盡力,能通多少算多少啊。」

 

20160729_115252

上圖:拍攝其中一隻蒼蠅 

 

   我:「你為什麼想療癒他呢?」

   蒼蠅:「他的氣場吸引我過來,我想幫助他!」

 

   我:「他是什麼樣的氣場?」

   蒼蠅:「他像一塊鐵板,阻滯不通,凝結成一塊,這樣太可憐了。」

 

   Injen說:前幾天推拿師也是這麼跟他說的,所以蒼蠅的診斷居然和推拿師是一樣的。

 

   我:「你也能感覺人類的氣場嗎?」

   蒼蠅:「我們有些靈性比較高的昆蟲,像我,是屬於正面的蒼蠅,就可以感覺人類的氣場。」 

 

   還真是奇聞:蒼蠅還有分什麼正面蒼蠅、反面蒼蠅喔?

   蒼蠅:「是的,我們有些是化生出來的,就比較潔淨、正面。假如是從骯髒的東西裡生出來:例如糞便、腐屍等等的,那種蒼蠅就是反面的。」

 

   我:「正面的蒼蠅會做什麼呢?」

   蒼蠅:「正面的蒼蠅做些潔淨的工作。例如療癒、傳播花粉之類。」

 

   我:「那反面的蒼蠅做些什麼呢?」

   蒼蠅:「他們就做骯髒的事。傳播細菌啊、讓人生病啊,之類的。」一般人對蒼蠅的印象應該都是反面的。

 

   很懷疑:「你該不是趁機會來吸血的吧?」

   蒼蠅:「當然有吸ㄧ些,那也是一種打通的方法。」

 

   Injen心性平和,令人佩服,總覺得他像位高僧。看來這隻蒼蠅吸到了他的血,可以長生不老了….哈哈!還停留了約10分鐘,手揮動也不走,直到上車用力關門才離開,真奇怪!

 

  

 

   雖然叮得Injen一直叫,不過這隻蒼蠅針灸師太小了,療效應該很有限吧?

   蒼蠅:「當然有限,但我就是盡力幫忙。不只是我,很多森林裡的夥伴都想幫忙。」

 

   比如什麼呢?

   蒼蠅:「大自然是如此的包容著你們,他們隨時想療癒你們,像風啊、山澗啊、雲啊,大自然像個寶庫,等著你們來拿。」

 

   結果此行,路上大大小小,前後大約有4-5隻蒼蠅來叮Injen,我跟Joy大概是因為狀況好、不需要,都沒一隻蒼蠅近身過。除了他身上,這裡四處都很乾淨,也沒見到什麼蒼蠅。

 

   想起一位大師的畫作:「良藥」。畫的含意是這樣的:

 

43125

  

43136

 

   人類的確應該更謙卑,才能受益於大自然,就連我們瞧不上眼的小蒼蠅,也想為人類療癒,心意十足。

 

   大自然就是療癒我們身心的良藥;「良藥」就蘊藏在大自然裡面。

 

   您是否也能在大自然中,找到屬於您自己的良藥呢?

 

影片:空山蟬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素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