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 

   今天運氣好,一路遇到蠻多蜜蜂,讓我覺得是不是該寫蜜蜂專題的時機了?還有一隻好胖的蜜蜂,乖乖的不亂飛,讓我拍了很久,一問,原來他今天要當蜂類代表讓我採訪。

   他們也知道我攝影技術差,所以不為難我,不然要拍蜜蜂還真有點困難,嗡嗡嗡的,眼花撩亂就算了,搞得不好還可能弄得滿頭包。

 

   蜜蜂這類昆蟲,講話的聲音都蠻可愛的,像小孩子,單純天真,語調輕巧。

   這隻蜜蜂個別意識蠻多的,也有整體意識。但是這次的溝通,語言部分不多,多數是用一種影片圖像的解說和推演演示。可是我仍然必須盡量用人類語言表達出來給大家了解。

   我:「請問你們的功能是什麼呢?」

   蜜蜂:「那可多了,我們平衡生態,幫植物傳授花粉,強固著周圍的磁場能量。」

   蜜蜂同時顯現出心靈圖像讓我了解:蜜蜂的存在彼此之間連接成一張綿密的網,看起來亮亮的、很堅韌,維繫著周圍的地球磁場穩定。

/tmp/phpjaSw6o 

   跟動植物、自然界溝通到現在,發現各物種他們反覆提到的能量平衡,是我們人類所不了解的,學校也沒有教,但是這種能量線、能量網的存在,在內在靈視裡是可以看得很清楚的,卻不是廣為人類所知。也就是因為我們對能量的知識和研究非常少,所以在破壞地球上的各種能量時,既然看不到,就都不知道後果。

   假如我們看得到生態能量網的崩解就像是一棟大樓倒了,還是一座山崩了,那應該就不敢如此恣意妄為。身為人類,真的覺得我們好可憐--意識被困在很有限的範圍內,沒有動物的敏銳感知能力,很多無形的事情不了解、也無從了解,但是這能完全算是我們的錯嗎?我也不知道… 

/tmp/phpbAkvA8

                                                                                                                        上下3圖:Peng攝

/tmp/phpyTpCJN  

/tmp/phpw7LeNn  

   近幾年各國蜂農突然發現,他們蜂巢中的工蜂都不見了,蜂巢中的蜂王和幼蟲不久就餓死了。據稱,美國的蜂群數量減少了一半,有些重災區損失甚至超過九成。人們把這種現象稱作「蜂群崩潰錯亂症」(CCD)。

   我:「請問這種大量蜜蜂消失的原因是什麼呢?」

   蜜蜂:「原因很多,整個生態失去平衡,氣候異常都是,但最主要是人類使用太多的殺蟲劑了。」

   我感覺到他們在受到農藥汙染之後,乾渴異常,紛紛墜地的情況....

 

   我:「可是很久以來,人類都有使用農藥啊,以前蜜蜂族群似乎沒有這麼大量的消失?」

   蜜蜂:「不一樣,最近使用的農藥對我們更有殺傷力,我們忍受不了了。」

   這種農藥是否是一些學者研究推測的原因:廣泛使用的殺蟲劑吡蟲林呢?

   蜜蜂:「就是那種!」

   啊!那該要檢討這種農藥了。

/tmp/phpjzBjYI

                                                                                                                        上下2圖:Peng攝

/tmp/phpeqqahD  

   我:「蜜蜂大量消失對人類會引起什麼樣的麻煩呢?」

   蜜蜂:「非常大的麻煩,生態失去平衡,我們維繫住的那種能量網破滅崩解,周圍的能量變得黑暗,也空出很多空洞。」

   這些主要都是用影片演繹讓我了解的。

/tmp/phpPERE9x

 上圖:蜜蜂為水蜜桃授粉 

   蜜蜂:「另外的影響主要是糧食,少了大量蜜蜂的授粉,農作物結實結果的情況就不佳。」

   我:「對此,你們蜜蜂族群的感覺是什麼呢?」

   蜜蜂:「非常難過,但是我們還是盡量努力維繫生態平衡。」

   我:「你們對這種現象有什麼建議嗎?」

   蜜蜂:「人類必須素食,採行平衡的生活,與自然和諧相處。假如人類吃素,一切自然都會恢復和諧。」

   沒想到蜜蜂也會建議人類素食。可見得素食是最友善地球環境的飲食。

 

上影片:為水蜜桃授粉的蜜蜂。                                                               福壽山農場

/tmp/phpHIiWtO

 上圖:為西瓜李授粉的蜜蜂。                                                                                              福壽山農場 

   我:「可是就算素食,農作物沒有使用農藥,常常會被蟲吃光光,很難採收什麼耶。」

   我種過有機地瓜葉,沒噴農藥,結果葉子坑坑疤疤,能吃的沒幾片,還很容易滋長蚊子。

   蜜蜂:「那些害蟲也是人類惡業的呈現,如果人類改採道德的生活,害蟲會消失。」

 

   我:「目前全球生態失去平衡的根本原因是什麼呢?」

   蜜蜂:「人類的欲望太大了,佔據了地球上絕大部分的空間,使得動物們的生活空間被大量剝奪殺害動物食用造成整個生態能量網的破壞,而後續惡業的呈現,又引發了各種問題,比如蟲災、疫情、天災、戰爭等,讓人類疲於應付,惡性循環,卻不明白根本問題。」

   想到蜜蜂族群能分析出如此精闢的道理…

/tmp/phpg8dHKa  

                                                     上圖:Peng攝  

   請問蜜蜂也愛動物們嗎?

   蜜蜂:「是的,我們深愛彼此。」 

/tmp/php1wzPlp  

上圖:蜜蜂為李子授粉

  蜜蜂以「愛」來為大地辛勤工作,讓人們與動物有穀物與水果可吃,在植物界的繁衍中也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願大家也同樣用「愛」來對待蜜蜂,減少使用農藥,讓他們有友善的生存與工作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素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