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族長的吶喊

 

 

   最近有個韭菜花田很聞名,今天晴空萬里,很適合全家出遊,於是我們興沖沖的就趕到了花田。韭菜花如今也能成為觀光焦點,以前還沒見過呢!

 

2015.9.18041

韭菜花田

 

   這裡一派農村悠閒景象,雖無大景點的驚艷,但也有著小庭小戶的閒適之情,信步走到附近的小池塘看看,發現了不少隻附近人家半放養的雞,在那範圍內走來走去,我有點遲疑,卻仍是不由自主、鼓起勇氣向他們走去。

 

   雞群說:「我們正在等妳…」

   這句話之後就是一陣可怕的寂靜。我感覺到非常非常悲傷的情緒,那是來自於雞群的,好消沉又好無望….

2015.9.18 066

   

   發現這場景,前陣子就在心靈意象裡模糊看過了,但從沒來過這裡。原來這些雞之前就曾向我傳送他們所在地的圖像了,他們有話要我傳達,我對他們是負有任務的。所以雞群才會說:他們在等我。

   然而事前並不知道會是今天、會是這裡……

 

   雞群縱然有話要說,卻都好安靜;雖然安靜,氣氛卻異常沉重。

   那是山雨欲來的沉重,壓得人有點喘不過氣來….

 

   我很難過,不知要說些什麼、該怎麼起頭,只能跟他們說著:「對不起!對不起!」

 

   先生Joy眼尖發現其中有一隻公雞,雞冠最大、腿最粗,應該是裡面的長老、首領吧?今天的發言人、雞代表好像是他…

 

   趕快拍了他的照片,他也昂然挺立不動。

    

2015.9.18032

 上圖:雞族長,也是今天的發言人

 

   他的氣勢像是位族長,我遲疑而有點畏縮的問:「你是這裡的首領吧?」 

   公雞緩緩威嚴低沉的回說:「算是吧。」

 

   我還是遲疑著,因為知道他心裡藏有什麼話,是我這個人類所害怕聽到的:「為什麼說算是呢?」 

   公雞淡淡的壓抑著情緒回答,試圖保持著首領的威嚴跟風度:「誰知道明天..我還在不在?」好哀傷的回答啊!

 

   公雞繼續說:「我本來應該像個王者,現在卻在這裡等死..你知道每天早上起來,你身邊最親愛的人就可能不見了的感受嗎?」

 

   他壓抑著深沉的憤怒繼續說著:「你們人類對待我們太殘酷了!我們本來應該生活在山林裡的!」

 

   我囁嚅的說:「這裡已經是半放養的了,環境算是比較好的了….」

   自知人類理虧,只能找些話搪塞…我現在算是在場唯一聽得懂他的話的人類代表….

 

   公雞生氣的快速回道:「那是你們人類的說法!對我們而言這裡已經是地獄了!」

  「這是一個一天等過一天,不知道哪天會死的地獄…..」

 

  2015.9.18021

 上圖:陽光照在可能明天就再也見不到太陽的雞群身上

 

   他說的完全是事實,我卻不知如何回應他。看看周圍沒有柵欄,怯怯的問著:「你們試圖逃走過嗎?」

 

   公雞恨絕的說:「你以為人類是那麼好對付的嗎?我們雖有翅膀,卻不會高飛!就算逃走,也一定會被抓回來,或是被其他人類抓走吃掉的!我們對人類根本就完全沒有抵抗的能力…..」

 

   這時他深沉壓抑著的劇烈憤怒終於爆發,發狂似的在心靈畫面裡用他的大爪子正面抓我肩膀、頭臉,因為我也是人類的同夥,現在成了他發洩情緒的對象了。況且我知道自己的回應和發問都並不適切,可是實在心慌得不知道要怎麼做適切的回應…….

 

   我並不生氣他攻擊我,更何況只是心靈裡的攻擊,我們人類真的是對不起他們啊!就是能為人類贖點罪也是應該的…心裡只有對他們的深深的愧疚...

 

   公雞吶喊:「我們難道沒有一點權利?我們生下來就是為了要給你們吃的嗎?」

   說完後,悲憤痛苦的嚎啕大哭了起來,為他自己、也為他的同類而哭,我也忍不住大哭起來,非常的傷心!感到他傷痛欲絕,自己也跟他同樣悲痛……那是一種完全無望、已經經歷了好多痛苦的傷心…就像是納粹集中營裡的猶太人一樣無助...

 

   跟動物溝通是會變成跟動物的感受同一體的,就是因為同一體,所以動物的悲傷也會是自己的悲傷,動物的快樂也會是自己的快樂。只有把心靈頻道調成一樣,變換成他的頻率,才能夠理解動物的心意跟情緒感受,這是跟動物溝通的原理。

 

   而我們大多數人類已經失去這種能力很久了,所以無法理解動物跟人類除了外表不同,其他的心緒、感情幾乎都一樣啊!動物也有親愛的朋友,也有心愛的家人。我們和動物們只是地球上不同的物種而已,就像是花園裡不同的花一樣…

 

   通常能跟動物溝通的人會盡量避免跟悲慟的動物溝通,我也是如此。因為跟悲慟動物同一體的感受到他們的痛苦,是一件很可怕、很難過的事情….但是今天既然能聽懂雞群在說什麼,就有責任這樣做,不然誰能替受苦的動物們發聲呢?

 

   公雞悲憤的說:「你知道我們的同伴被關在養殖場裡,是怎麼過日子的嗎?那是生不如死啊!」

 

   是的,我知道一點點的….曾經有一次經過一個大型的雞養殖場,聽見裡面的雞隻大聲喊著:「救命啊!誰來救救我啊?」

   當時很難過救不了他們,就嚇得趕快把動物溝通頻道關閉,不敢再聽了…覺得自己只是人類鴕鳥…

 

   我知道養殖場裡的雞被關在很小的格柵裡,也知道他們被活生生的切喙、被弄到瘋狂,但我也沒辦法啊!

 

   公雞非常沉痛的控訴:「你們人類什麼時候才能覺醒?什麼時候才能覺醒?!」 「在那之前,我們要忍受多少的痛苦?多久的痛苦?」

 

   我無法回答他,他也並不期待我的回答。

 

   誠心的在內心祈求最高的造化力量能安慰他、加持他,並在心裡為他送上很多愛心,至少讓他心情好受一點。

   漸漸的,終於有平靜下來一些。

 

   公雞:「假如你們人類能跟我們雞族和平共處,那該是多美好的景象啊!我們在很久以前,本來也是一種快樂的鳥啊!」

   心靈畫面裡,出現他們自由地在山林裡飛著、走著的景象。

 

   他又好似遙望著遠方,繼續感嘆的說著:「自從我們被人類控制之後,就變成了現在最悲哀的族群了!」

 

2015.9.18050

上圖:雞族長說:他們的這個動作是在跟同伴告別,他們幾乎每天都會這樣彼此告別著,因為不知道明天是否還活著....這種景況,如果是發生在你、我身上,我們能承受嗎?

 

   動物跟我們有平等的權利,不該變成餐桌上的食物。口腹之慾的背後,是無數雞隻痛苦的吶喊,當我們想拿起刀殺他們,或是舉起筷子要夾雞腿的時候,請您想起今天的文章、想起雞族長的話吧!

 

2015.9.18043

雞群的眼神是如此的絕望悲傷,就算是不懂動物溝通的人也能看得出來吧

 

註:1.去的時候,農舍旁養了2條狗,這些雞有幾10隻,照理說我們是陌生人,那麼近的踏進他們群聚範圍,雞群會驚慌奔逃、狗會叫,但是奇怪的是雞不飛、狗也不叫,四周一片可怕的寂靜。公雞們聚集在我身旁,是他們派出的代表,就像要開一個嚴肅的會議一樣,母雞則窩在另一遠處水邊。動物的社會跟人類是多麼的相像啊!

 

   2.晉武帝時,李密曾以陳情表,上書奏明自己奉養高齡祖母的苦情與孝心,懇請皇帝勿徵召自己為官,感動無數人。今天雞族長的一席話,痛陳血淚,為自己族類請命,他的表達文理俱明、鏗鏘有力、言詞愷切,無一字經過修改,我輩人類讀之,豈能不一掬同情之淚?這是雞族的陳情表,期能為雞族扭轉抄家滅族之命運、開創新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素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