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財兔

 

   朋友Sa的手機line上面,頭像放的是他家的小兔子,照片非常可愛, 忍不住把照片點大一點看清楚,他居然用很可愛的聲音跟我說:「咕嘰咕嘰!」

1330 

   過一會兒再點他照片,他還是對我說:「咕嘰咕嘰!」 

 

   我問他:「你這『咕嘰咕嘰』是在跟我打招呼嗎?」

   因為感覺起來,這2聲「咕嘰咕嘰」,完全就是人類在玩小寵物時的口氣和心態,而且他現在在玩的對象是「我」,可是我不太相信,所以問個清楚。 

 

   兔子:「不是跟你打招呼,是逗著你玩的!」 

   什麼!?這兔子真把我當成很可愛的小寵物逗啊?人類跟寵物的角色易位? 

 

   兔子理所當然地說:「為什麼我們就不能逗人類玩?」

 

   嗯…,我腦子傻了一下....話是有道理啦!可是…我長得並沒有像寵物那麼可愛是吧?年紀也老大不小了啊,怎麼樣也不會成為被逗弄的對象吧? 

   兔子:「那並不重要,重點是我覺得你真的很可愛啊!」「重點是心靈。」

 

   這隻兔子覺得兔子跟人類是平等的。也真沒錯。

 

   我line給朋友Sa,她笑翻了:「抱歉,我無法管他。」 

   我問朋友,他們家是否曾經這樣咕嘰咕嘰逗兔子玩?她說對,她女兒常這樣鼻子對鼻子,咕嘰咕嘰逗這隻兔子。

 

   這兔子有意思,於是我們決定來做一篇兔子專訪。

 

   line問Sa,這隻兔子叫做什麼?Sa說:「焦糖」。 

   我問兔子:「你叫做焦糖嗎?」

 

   兔子:「不是。我不喜歡這個名子!」他不承認他叫做焦糖。 

   兔子:「要帥一點的名子啊!」「反正給我取一個帥一點的名字就是了!」

 

   兔媽Sa:「帥一點的名子是什麼?」 

   兔子:「要你們想啊!」

 

   我:「為什麼焦糖這名子不好呢?」 

   兔子:「難聞死了!」 

   我感覺到他喜歡英文名子,而且還要音節聽起來清脆響亮的才行。

 

   第二天,Sa的女兒終於想好一個英文名了,Sa就line給我:「Toby好嗎?」 

   兔子:「好啊!太喜歡了!」那就這麼說定了,就叫他Toby

 

   我跟Toby聊天:「聽說寵物都會給有好好養他的主人帶來禮物耶,你帶給你主人的是什麼禮物呢?」 

   Toby神祕地說:「我不能告訴你。」

 

   我很好奇,還是問他為什麼不能說?

   他最後終於說了:「我給她帶來很多很多的錢。」

   哇!居然是招財兔!好想抱回家幾天喔! 

   兔媽Sa聽了後表示,這是真的。Toby來了之後,家裡有賺錢。

 

   溝通的時候,感覺Toby全身洋溢著幸福氣息,對他的生活非常滿意。

   Sa說女兒有一次還帶Toby去拍寵物寫真,居然拍了一整天。

   蛤!我都沒拍過什麼藝術照耶,這隻兔子比我好命。來問問Toby有什麼看法? 

 

   我:「你喜歡姐姐帶你去照相拍寵物寫真嗎?」 

   兔子:「我覺得好隆重喔,好像拍婚紗照喔!」

 

   那照片你覺得怎麼樣?「太喜歡了!」

   為什麼呢?「因為我覺得我看起來好酷喔!」 

 

   :「我會把你的照片放在網路上喔,可以嗎?」

   Toby:「可以啊!太酷了!」

   Toby的情緒很興奮,他覺得大家可以欣賞到他的酷照,他很期待! 

 

1265

Toby說這張照片一定要放,我也覺得這張是傑作。真像是月宮玉兔。 

1262

這張好萌喔! Toby註解說:這張是拍他沉思的樣子、要顯現出智慧的樣子... 

1261

這張他說:他覺得打領結好像要去赴宴,好帥喔!(這完全是他自己給照片加的註解,請注意他的用詞是--赴宴喔!這是高檔的用詞喔!)

 

   兔媽Sa:Toby喜歡吃什麼?有時候給他飼料他很挑,吃一吃就不吃了。 

   Toby:「我喜歡吃清脆的蔬菜,咬起來會ㄎㄠㄎㄠㄎㄠ的那種。我喜歡天然一點的,不要都是飼料。」

 

   兔媽Sa:「他有時候會調皮爬高,爬得很高。」 

   Toby:「那是在攀岩,我要練我的腿力。」

   在心靈意象裡,這個小男生還把他粗壯的後腿抬起來給我看看。他在意他是不是像個男生。

 

1271

Toby註解說:「男生就要有男生的樣子,我的腿很強壯吧?帥吧?酷吧?!」(這是Toby說的,不是我說的。奇怪他怎麼這麼在意帥跟酷啊?難怪連拍寫真也要這麼抬一下腿.....另外我要給Toby洩一下底,他在心靈意象裡給我看的他的後腿,比實際照片要粗壯不少,就像人類男性要展示二頭肌一樣的心態,原來他自己偷偷在心靈裡修片,把腿修粗壯一點給我看,哈哈!)

 

   以上這些照片,都是我跟Toby商量後挑出來的,我本來說挑4張就好,他覺得很多張都很好看,要求:「可不可以再多挑一張呢?」所以最後是挑出5張他最滿意的。

 

   沒被挑出的其中有一張,是他脖子上圍著粉紅蕾絲的,他說:「娘死了!」那張不行!

   還一張頭上有個女生蝴蝶結的,他也說:「太娘了,不行!」

 

   我跟他商量說我們文章標題要寫--招財兔,他嫌:「俗死了!」

   我說用這標題,大家就會點進來看看他的酷樣,他才說:「好吧!」

 

   我:「你有沒有什麼話要跟爸爸媽媽姊姊說的?」 

   Toby:「希望他們多陪陪我,我一個人也是可以啦,不過如果多陪陪我就更好了!」

   又幸福洋溢、撒嬌的說:「我只想跟他們說:我好愛、好愛他們喔!」

 

後記:1.當我寫好文章發表出去之後告訴Toby,他非常興奮開心,顯現出飄飄然在雲端的樣子給我看,還飛過來在我臉頰上親了一下,就像迪士尼畫的卡通兔,真有趣!

     2.隔幾天兔媽Sa表示,現在叫兔子「焦糖」他都不理會,要叫Toby他才會轉頭理你。

 

註:1.每隻動物都會給他的主人帶來一份禮物,有的是開心、有的是財富、或是健康、好運等等...各種好事。不過是要真正愛心照顧才有,如果為了要動物帶來的禮物而去領養動物,沒發現禮物,又把他棄養,那就糟糕了。領養動物一定要有心裡準備:是要照顧他一輩子喔!真正的重點在於愛心的培養,動物們想教導我們的也是這點。

   2.人類家養的動物,口氣跟野外的動物就有很大的差別,相信讀者也有發現這點。家養的動物對於人類世界的事物很熟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素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