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神木

 

   大雪山有一棵1400年的紅檜神木,樹高46公尺,胸圍13公尺,高聳挺拔,樹型出奇的漂亮蓊鬱,在台灣發現的神木中排名第11名,他卓然的挺立在山谷之中,靈氣逼人。算起來是魏晉南北朝至今了。

87375

 神木太大棵了,很難拍到全貌              Branda 攝               

  

   當年在他周圍的很多神木都被砍伐殆盡了,這一棵因為是幾十年前伐木時,被用來當做綁運木纜繩的支柱,所以才被留了下來。 

 3983

peng拍攝 

   我們2013年去的時候是盛夏,但是這裡溫度大約只有攝氏11-18度,還要穿外套。沿途都是巨大的樹木,非常原始,算是台灣地區保留得非常好的原始林。一路陡坡盤旋而下,直到這棵美麗的神木出現在右手邊。

 

   突然,在心靈圖像裡,神木的樹靈出現了,他穿著一襲米白色類似古代胡服那樣的服裝,粗粗的麻棉布,斜對襟的長袍上繫著極簡單的腰帶,客氣溫雅就像位老仙人一樣,舉起右手橫放在胸腰間對我彎腰行禮。我趕忙也跟他回禮,受寵若驚。

 

   第一次看到這樣的神木老仙人,很開心。

   我:「請問您是這裡的樹王嗎?」

   神木:「當然是。」

87245

 這是仰拍神木的上半部樹冠            Branda攝

 

   這片樹林的氣氛是非常歡喜的,跟小神木步道巨木群那裡的莊嚴肅穆氣氛不同,空氣中好像跳躍著快樂。小鳥們啁啾的聲音也透著喜悅。這是一片快樂森林! 

   我們在他旁邊靜坐了蠻久的時間,享受這美好的氛圍。

87374

仰拍神木一角                   Branda攝

   雪山神木告訴我他也有修行,他傳遞過來的影片顯示樹木修行時內部的管道有能量上上下下的,我雖不懂,但想來是屬於樹木的法門。真有意思耶。 

   我:「你們也會唱歌是嗎?」

   神木:「當然啊!」

   會這麼問,是因為我曾和住家附近森林裡的樹一起唱歌。

 

   他們唱的歌聽起來就像是教堂唱詩班唱的那種聖歌,像是女高音好幾部大合唱,和諧神聖,不完全跟人類的音律拍子相同,是不怎麼按照固定拍子的,但那種寧靜悠緩、和諧的聲音是很類似的。他們的歌中充滿了讚頌造化的感恩之情,我也融入其中,在心靈中和他們一起唱歌,一直唱一直唱....彷彿我也變成了森林的一分子,好美好美!

 

   很懷疑是不是有跟天堂聯繫的眾生都能唱出這種歌呢?

 

   當我們要離開神木區的時候,他非常客氣熱誠的表示,希望我們以後還能再去他那裏。

 

   二年後的今天,我想寫篇他的文章,順便問候他。把他的照片找出來,一打開,哇………

87246

充滿森林能量的照片                                        Branda攝

   我:「我看著您的照片就能感覺到森林的能量流進來,這是真的嗎?」

   神木:「當然。」

 

   讀者們可以自己試試看,感應這張照片的能量,非常清新,甚至都要有森林的味道了。令人非常舒適,帶來了寧靜、平靜、喜悅的感受和能量。

 

   我:「請問您:樹木對地球的功能除了大家知道的涵養水源、淨化空氣之外,還有什麼呢?」

   神木:「我們平衡地球的能量。我們是非常歡喜奉獻的。」

87372

 神木一隅                                                                                                     Branda攝 

   我:「像您這麼大的樹,跟小棵的比起來,有什麼不同呢?」

   神木:「差別非常大。我們的能力比他們強多了,各方面都是。」

   我:「會差到幾倍呢?」

   神木:「不能計算了。」

 

   我:「所以即使五百棵加起來也不如您的作用是嗎?」

   神木:「當然。年齡越高能力越高。」

   我:「好可惜喔,像您這樣的樹已經不多了。」

   神木:「是啊!人們傷害我們就是傷害地球和自己。」

 

3991

   大自然處處皆有不可思議的美麗               peng拍攝於大雪山 

 

   我想起了最喜歡的迪士尼卡通「風中奇緣」(Pocahontas),它發人深省的主題曲歌詞:

                   風的顏色 Colors of the wind歌詞        

您認為可以擁有您踏上的任何一塊土地, You think you own whatever land you land on
地球、大地只是死的物件,您可以聲明所有權。The earth is just a dead thing you can claim
但我知道每一塊岩石、每一棵樹和每一個生靈, But I know every rock and tree and creature
都有生命、靈性和名字。Has a life, has a spirit, has a name


為能被稱為『人』的人類 ,You think the only people who are people
是外表、想法和您一樣的才是, Are the people who look and think like you
但如果您跟隨陌生人的腳步 ,But if you walk the footsteps of a stranger
您將能學到您從來、從來都不知道的事 。You'll learn things you never knew you never knew


曾聽過狼對著藍月嚎叫的聲音? Have you ever heard the wolf cry to the blue corn moon 
您可曾問過微笑的山貓為何而笑?Or asked the grinning bobcat why he grinned?  
(
或讓老鷹告訴你牠去過的地方? ) (Or let the eagle tell you where he's been) 
您能否隨著群山的聲音歌唱? Can you sing with all the voices of the mountain?
您能否用風的顏色來作畫? Can you paint with all the colors of the wind? 
否用風的顏色來作畫?Can you paint with all the colors of the wind?


森林裡那些隱藏在松樹下的小徑奔跑吧, Come run the hidden pine trails of the forest 
嚐大地上充滿陽光甜味的野莓,Come taste the sun-sweet berries of the earth
在您身邊豐饒的大自然中打滾,Come roll in all the riches all around you
至少、至少能有一次,您
絕不懷疑它們的價值。 And for once, never wonder what they're worth


暴雨和河流是我的兄弟,The rainstorm and the river are my brothers
蒼鷺和水獺是我的朋友,The heron and the otter are my friends  
我們彼此都相互關聯, And we are all connected to each other
連成一個無盡的迴圈。 In a circle, in a hoop that never ends (*)


楓樹能長到多高? How high does the sycamore grow?
如果您砍倒它,那您永遠無法知道, If you cut it down, then you'll never know 
您將永遠聽不見狼對著藍月嚎叫的聲音。 And you'll never hear the wolf cry to the blue corn moon
不論我們的膚色是白色或古銅色,For whether we are white or copper skinned  
我們都應該隨著群山的聲音歌唱, We need to sing with all the voices of the mountain
我們應該用風的顏色來畫畫,We need to paint with all the colors of the wind


您也許是可以擁有土地You can own the earth and still
但您
所擁有的就只有「土地」... All you'll own is earth until
直到...直到您可以用風的顏色來揮灑作畫… You can paint with all the colors of the wind  


87275
大雪山風的顏色                                     Branda攝

 

風的顏色歌曲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4vkq2ztxS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素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