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泣馴鹿

 

    朋友Roger前陣子和一大團朋友去了大陸東北玩,那裡是避暑勝地,綿長的山脈美麗原始,是大陸邊陲的勝景,我也好想去啊!

 

IMG_9376

                                                                                                                   拍攝者:Roger 

IMG_9378

                                                                                                                     拍攝者:Roger 

 

    Roger回來時,特別提到一頭鹿,是拉聖誕老公公的雪橇的那種馴鹿,可是他的鹿角被鋸掉了。

 

下圖是這頭馴鹿的照片:

IMG_9536

 

    Roger說他們去了一個地方,裡面養了一些馴鹿給人參觀,這頭鹿一直跟著他們一行人,甚至當他們要離開時,還一路送到出口。他聽到這頭鹿呼吸聲音很大,發出類似哮喘的聲音,也很像人類哭嚎的聲音,大家後來才知道這頭鹿居然是在傷心的哭!

 

   他心裡很難過,一向不碰動物的他就摸摸鹿的頭,安慰他,一直跟鹿說:「對不起!對不起!」知道自己幫不了這頭鹿,只能在內心幫他祈禱。

 

   我們想知道這頭鹿為何哭泣,於是在心靈中跟他連上線:「你為什麼跟著他們,還哭了呢?」

   鹿:「他們為我帶來很多很多的愛,讓我很感動,只有他們是真正關愛我的,所以才痛哭。我這輩子從不知道什麼是愛,沒有人愛我。」

 

   :「你的主人不是都會餵養你、照顧你?」

   鹿:「他們餵養我只是要利用我,不是愛我。」

 

   :「你會怪你的主人嗎?」

   鹿:「也不會,這裡的生活就是這樣子。他們也是為生活所迫。」

 

   :「鋸鹿角的時候很痛嗎?」

   鹿:「非常非常痛,那是痛徹心肺的痛。但是我又有什麼辦法呢?」

 

   :「他們有給你打麻藥嗎?」

   鹿傷痛的說:「有時候有,有時候沒有。就算有,麻藥退了也是很痛。」 

   鹿:「我們可以不要再談這個話題了嗎?我不想談了。」

   我靜默了一會兒,不提這些令他不願回想的事情。

 

   鹿:「我希望保有我的鹿角,妳看我這個樣子還像是鹿嗎?」

 

   真的很不像,初看照片時覺得很像是牛還是羊,認不出是鹿。可是不敢回答他。但就算不回答,他也是會知道的,因為我在心靈溝通中一定也釋出了此訊息會讓他收到,我也不想騙他。

 

 鹿角

 圖:其他沒有被鋸鹿角的美麗的馴鹿:                 拍攝者:Roger

 

   我轉移話題:「請問你幾歲了呢?」

   鹿:「我不知道。」

 

   「那你過了幾個冬天?」換個方式問問看。

   鹿:「這裡的冬天很長,我不記得了。」

   這頭鹿對年齡是不太有概念的。

  

   :「我寫這事情出來,也許可以幫助你跟同類。」

   鹿無奈的說:「我已經不指望了。」

   我在內心不斷的撫慰他,但如他告訴我的一樣:我也救不了他。這點他是很清楚的。

  

   過後的這幾天裡,心中一直縈繞著這頭鹿,我的心靈裡出現了一個夢想畫面,這個夢想就是--在大片的北方森林裡,一大群有著美麗鹿角的馴鹿,隨意吃著苔癬,自由快樂的奔跑著。他們驕傲的看著碧綠水中自己的倒影,倒影中,頭頂上的大鹿角就像是樹枝一般,和周圍的樹木相互輝映。他們不必再為人類的作為而痛苦,可以專注的做著他們原本來地球的使命,那就是---為地球帶來和平、帶來加持。

 

註:本文只是忠實轉達出動物的看法,並不是要責難這種生活方式。地球的有些地方生活環境很艱辛,謀生不易。有些地方也有他們自己的傳統生活方式,我們都予以尊重。不過動物的想法也是我們非常需要參考聆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素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