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聽動物說話  

 

   人們向來以為動植物是不會說話的。 

 

/tmp/phpNXGPUJ  

上圖:人類能與動物結為好友,互相交談嗎?                                                                               Peng攝

 

   但卡通動畫裡的情節栩栩如真,如:「獅子王」的「澎澎」搞笑;「小美人魚」裡會掉下巴的的寄居蟹「塞巴斯汀」是個活潑的音樂家;「風中奇緣」裡,充滿智慧的老柳樹婆婆,指引著族人聆聽大地、風還有自己內心的聲音。

/tmp/phpnJkFtl

上圖:這麼小的招潮蟹,大家認為他會說話嗎?                  Peng攝

/tmp/phpHD4dI4  

上圖:人臉般的樹,是否有我們想像不到的智慧?

 

 

   他們在動畫中說話的內容可多、可幽默有趣了。動植物在卡通中說話,看起來一點都不奇怪。

   難道這些,都只是擬人化的創作作品?

 

   心裡,願意相信、也非常渴望能跟動植物溝通,覺得他們一定也有話要告訴我們的。

   只是,為什麼我們人類聽不到呢?為什麼我聽不到呢?

 

/tmp/phpvUXNXM

上圖:您曾好奇鴨子會說些什麼嗎?                                                                           Peng攝 

/tmp/phpIf8OyF

 

 上圖:烏龜是否一如人類以為的沉默?                                                                        Peng攝 

 

/tmp/phpx0JpOy

上圖:動物彼此之間也會說話溝通嗎?                                                                       Peng攝

 

   直到近年在網站上面搜尋到一些日本和美國的動物溝通師的溝通實例影(連結過去),讓我很驚訝,也很感動。

   原來動植物是真的有思想、能說話的,只是他們並非用口語表達,而他們擅長的心靈感應的溝通方式並非是人類所熟悉的。

  

   新的時代,能跟動植物溝通的人真的是越來越多了,這也是一種進化的象徵。

 

   於是內心越來越渴望能跟動植物溝通,也自己嘗試練習了蠻長一段時間,只要看到動物就跟他們說說話,卻始終都聽不到動物的回應。

   可是我相信,一定做得到! 

 

   2013年的年初,一個亮麗的冬日晴天,跟先生Joy去河公園散步。清澈河水潺潺蜿蜒流過,天空一抹微雲,就如往昔每個散步的日子一樣,再平常不過了。我並不知道從這天起,世界將有所不同。 

 

   那是一隻漂亮的黑貓,毛皮映著陽光、閃閃發亮像緞子般,用優雅的身姿,停在路中央,一雙黑瞳緊緊盯著我看。

   覺得他真像卡通裡的黑貓,於是就用花癡的語調、開玩笑的呼喚他:「莉莉!莉莉!」 

 

   他居然微慍的說話了:「什麼莉莉!我是男生耶!」 

   我大吃一驚!卡通動畫裡面的情節居然發生了! 

 

   趕快跟身旁的先生Joy說:「他說他是男生耶!你去看看是不是真的是男生!」

 

   Joy趕緊跑過去,黑貓居然也定住不動,一付我不怕你看的樣子,Joy蹲下、壓低頭、左看、右看...(這樣看人家是不有點不禮貌啊?) 

 

   鑑定完畢後,Joy驚喜的喊道:「真的是男的耶!」 

   他忙不迭的用口語跟黑貓說:「啊!啊!你是男生喔,你好帥唷!」

 

   黑貓冷冷的、慢條斯理的丟下一句話:「這-還-差-不多!」然後就緩緩地以他一貫的優雅踱入草叢裡離開了。  

   我呆立原地,不敢相信聽到的是真的,心想:該不會是巧合吧? 

 

   我們帶著疑惑,繼續在步道上走,步道旁有一整片美麗鬱的竹林。

   一隻原本站在竹林前的貓咪,看到我們往他走近,突然驚恐的往後炸跳了一大步,大喊一聲:「你們不要過來!」 

大樹公 013

上圖:當時經過的竹林。還有人放碗餵養流浪貓。

 

   我又聽到貓說話了!他說--「不要過來」,這應該是沒錯吧?尤其是他說話的語氣和跳動的時間點,都是配合的,應該沒聽錯。 

 

   我們就避開他,繼續走到盡頭再折返。回來的時候他還在附近,看到我們之後又大喊一聲,往後大跳一步:「你們不要靠近我!你們人類都是-壞-人!」

   這個--「壞--人」二個字的語氣還特別拉長強調。  

 

   其實我們根本沒有要靠近他,並不想嚇到他,可是他的應卻是如此激烈,這讓我們不禁猜測:他應該是隻受過人類害的貓。

 

   於是就遠距離、假裝不在意的樣子,斜眼偷偷瞄他,果然瞄到他的腹部,有一條長長的約7-8公分的像刀傷的傷疤,對比他的身軀長度來說,這可是重傷。可是傷口有被縫起來,縫線很明顯。應該是也有善心人救過他,但是創傷的記憶讓他很害怕人類。 

 

   越來越確定自己能聽到貓說話了。

 

/tmp/phpCH3jpb  

  上圖:貓躺 示意圖。                                                                                                       Peng攝

 

   同樣是這片竹林前,石磚道的正中央卻有另一隻慵懶的貓,翻著肚子悠閒的癱躺在路中央曬著太陽,和那隻驚恐的貓形成強烈對比。 

   他用著小丸子般的大辣辣心情,享受著和煦的冬日光。 

 

   會說他是小丸子是有原因的......... 

   我:「喂!你躺在路中央很危險耶!到旁邊去比較安全啦!」 

   (看到這種「人」,說話的語氣自然就是會有所不同。) 

 

   他慵懶的又翻了個肚子:「哎唷!我自己會注意的啦!」 

   (心裡幾乎要看到像小丸子般無所謂擺擺手的姿勢了!)

 

   擔心他:「要是被散步的行人踩到肚子怎麼辦啊!」 

   貓連眼睛都懶得睜開,回道:「不會的啦!大家會看到我的啦!」 

   我:「............」  

   同樣都是貓,個性怎麼會差這麼多啊?

   這是第一次領會到動物不僅會說話,而且就像人一樣,個性都不相同。  

 

   步道上,另有一位狗主人在遛狗,他把他的紅貴賓擺在河堤的窄牆上走,於是狗的視線跟我的肩膀是差不多高的,他平視到我,跟我打了聲招呼:「妳好啊!」 

 

   沒錯!我真的聽得到動物說話了!千真萬確! 

   為此而興奮雀躍不已!原來自己也做得到! 

 

   這次的冬日散步,開啟了我人生的另一視野,終於能如願以償和動物心靈溝通了!

 

   那天的蔚藍晴空,在多年之後,仍對我具有特殊的意義。因為,能與萬物溝通之後,心靈突然變得可以像天一樣寬廣,塗滿象徵「愛力」的藍色調!這麼多年來,他們教導我最多的,就是「愛」的真諦

 

   事實上,也不只是藍色而已,任何的色彩都能在心靈中自由展現與傳送,讓心田的彩盤越來越豐富,從而調和了以前認為不可能的各種可能性。

 

/tmp/phpGPXgtr  

                                                                                              Peng攝

 

   感恩上天的恩典,讓我恢復了人類原本就該有的天賦能力。我們原不該被阻隔在萬物溝通的管道之外,應該努力和萬物相濡以沫、互相理解,才能更深入的體會到與自然萬物和平相處之道!

 

/tmp/phpDSAvan  

上圖:您知道鳥兒朋友翩然來到家中,透過我向弟弟傳遞了什麼關愛他的訊息嗎?    Peng攝

 

   那天真是此生最值得慶賀的一刻了!

   歡呼呀!歡呼!

 

/tmp/php2PVX4w

上圖:能聽到羊說話,也是很好玩喔。                                   Peng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素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