憤怒又傷心的蜜蜂

36779

上圖:Injen家靠山的環境

 

   朋友Injen說,有一隻蜜蜂來他家陽台2-3天了,不會飛,只在地上爬,所以Injen弄了一小盤糖水給他喝喝看。

 

   下午蜜蜂爬在他拖鞋上,要穿時被蜜蜂叮了一下,很痛。因此拍了2張蜜蜂照片傳給我看。

S__3326004 S__3326042

   一看照片,感到一陣蜜蜂的憤怒衝上來,像是氣到極點就氣哭了的那種感覺,這蜜蜂有訊息要說。

 

   請Injen多拍幾張清晰一點的特寫,這蜜蜂中毒了,所以不會飛了,只能在Injen家苟延殘喘。

S__3334148 S__3334149

 

 

   :「請問你為何那麼生氣呢?」    

   蜜蜂:「我對這個世界充滿憤怒!是誰讓這個世界變成這樣?我中了毒,不知道是誰噴的毒物,我感到生氣又傷心!難道這個世界已快沒有我們的容身之處了嗎?」

 

   我歉疚地說:「對不起,應該是有人噴除草劑或是農藥吧,造成你的痛苦,非常抱歉。」

   蜜蜂:「你們人類真的太糟糕了!目前整個生態搖搖欲墜,難道你們願意看到生態崩毀嗎?」  

   感謝你們幫助作物結實結果,這樣的情況也不是我們樂見的。

   蜜蜂:「其實我更多的情緒是傷心

        「幫作物成長,這都是我們的天職,我們的設計就是來幫作物結實結果的,我們非常非常努力的在田野間飛翔,工作好像永遠也做不完。」 

/tmp/phpHWx7Gl

 上圖:福壽山農場 李花園裡的超大型蜂在採蜜。 

 

   他說到這裡,傷心哽咽地哭泣了:「我們努力地幫助你們,幫助萬物,植物都靠我們才能結子結果實提供給萬物吃。可是我們的生存範圍越來越被限縮了,有時候都快找不到回家的路。」

 

   蜜蜂:「今天,我在這裡落單了,如果不是Injen有注意我,死了多少隻蜜蜂又有誰注意、有誰知道呢?你知道目前這情況已經是我們蜜蜂族群的日常苦況了嗎?真的讓人會哭泣!」

 

   Injen問蜜蜂:「除了糖水,還有什麼我可以幫助你的嗎?」

   蜜蜂:「你的好意我心領了,但這是自然界的大事,我只希望死前能把訊息傳達給人類知道。」

   他邊說邊擦眼淚,非常傷心。

 

   蜜蜂:「我們和大地母親深深相愛,結合成一個密不可分的關係,所有生態都環環相扣、緊緊相連,我們蜜蜂居中有一個重大的使命,我們像『穀神』一樣,把上帝的愛化為一粒粒穀子、水果,賜給你們。」

 

36211 

上圖:密蜂像穀神一樣                                                                                            Peng攝

36209

                                                                                                                                   Peng攝 

29914

上圖:蜜蜂帶來的豐收的稻穀                                                             Peng攝

/tmp/phpn6RMo5  

上圖:結實累累的水果也靠蜜蜂授粉                                                     Peng攝

 

   蜜蜂:「我們的外表微小不起眼,不過我們像是上帝的『愛的信使』一樣,那一粒粒的穀物、一顆顆的果實,沒有媒介是沒辦法成形的。我們只希望忠實地把上帝的愛傳遞給你們人類。你看那田野間開出的花,都是上帝的傑作,而聯繫、傳遞這些花朵彼此的,就是靠我們蜜蜂。」

 

20180430_124001

上圖:蜜蜂讓四季豆結出。

20180426_171419

上圖:桑葚能結實靠著蜜蜂的辛勤。

58541

上圖:Joy老家不用照顧, 有機生長、自己掉落地上的芒果,隨便撿就一大袋,這都是上天的恩賜。

20180312_155100

上圖:蓮霧能順利長出,也靠蜜蜂。

  

   蜜蜂生氣地指責:「萬物靠這綿密的網絡彼此相連,是什麼讓你們如此大膽地要摧毀這種網絡?想像田野裡的花再也結不出果實,是什麼樣?萬物一片死寂?!」

         「我們目前拚了命的要努力維繫住,但是很困難!這讓我們群體感到傷心又痛苦。」

 

   蜜蜂:「請你們高抬貴手,饒了我們吧,我們是萬物的命脈。有多少花要採,我們都不怕苦,因為那是我們的天職。」

   他說到這裡,不太有力氣了,因為傳遞訊息也是很耗元氣,所以感到他氣息微弱地喘著。

   在微弱的喘氣中,他還是抽抽噎噎地哭著…

 

   蜜蜂歇了一會兒,又把握時間說著:「我還記得:在久遠以前,我們曾經跟上帝快樂地在這塊伊甸園裡生活著。我們遵照著祂的指示把果子賜給你們,就像上帝慈愛地親手丟著一個一個的禮物給你們一樣。但不知從何時開始,就變成現在這種慘況了。」

 

20180418_164051

上圖:野外有機、無人理會的李子,蜜蜂也不會忘記來授粉,幫助結果。

20180112_153302

上圖:芭樂在蜜蜂的幫助下,結出了果實。

/tmp/php9ghR7e

上圖:福壽山農場的李花園,整園都是蜜蜂辛勤的嗡嗡嗡聲音。這是西瓜李的李花。  

 

   蜜蜂:「各式各樣的毒物毒害著我們生物圈,田野裡一片狼藉、死傷慘重。我們蜜蜂首當其衝,因為我們必須一直接觸這些花草,不斷地幫忙她們傳播花粉,這些辛勤的工作能換來你們的溫飽,我們的工作是有代價的,辛勤,就帶來了生生不息的生機。」

13950

                                                                                                                        上圖:Peng攝

/tmp/php01pZ7I

上圖:福壽山農場 水蜜桃園忙碌不已的授粉蜂。

 

 

   蜜蜂語重心長地呼籲:「好了,希望你能告訴人類:『請千萬尊重生態,不要濫砍濫伐,各地的農藥氾濫要控制,採用有機友善的耕法。維持住蜂群,就是維持住你們自己的生機與命脈。』」

20180704_113040

   

    蜜蜂說完這麼多,如釋重負地鬆了一口氣,轉為平和:「我想我即將要命終了,如果死前可以傳遞這些,我就可以安詳地躺在上帝的手心裡了。上帝在召喚著我呢...」

 

/tmp/phprblKHi

 

註:本文中蜜蜂所稱的「上帝」,意指最高的造物主,也可以解釋成佛力、真主等,並不是指特定一位大聖者。  

 

世界蜜蜂日--拯救蜜蜂連結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素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