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類生態區

4909

 上圖:關渡自然公園的紅樹林                                   Branda攝

 

    關渡自然生態公園,能見到很多的鳥類棲息,姐姐傳下面這張照片給我,讓我覺得很有趣。

 

4866

上圖:關渡自然公園的鴨子                                         Branda攝

 

   4隻鴨子排排站在塑膠管上,還幾乎等距。

 

   我笑:「你們怎麼站這樣啊?還等距離耶!」   

   鴨子:「嘻嘻嘻!我們在玩!找些樂子啊!」

 

   你們在這裡生活的好嗎?

   鴨子:「很不錯啊。我們覺得好開心!」

 

   :「看你們游水好像很自在?」

   鴨子:「是啊,我們對這樣的生活很滿意。」

 

4907

上圖:關渡自然公園的鴨群開心游水嬉戲                              Branda攝

--------------------------------------------------------------------------

 

   再來看看金山清水濕地...

 

   金山濕地這裡,涼爽的空氣中飄著很清香的野薑花香味,也似乎有著牡丹蓮的淡雅味道,讓人不自主想深呼吸。周邊視野遼闊,到訪這裡覺著身心舒暢、精神振奮。

 

4070

上圖及下圖:金山清水濕地 牡丹蓮上的烏秋,不過她很害羞,不想受訪   Branda攝

4069

 

5078

上圖:金山清水濕地上成片的清香野薑花                              Branda攝

 

   訪問一下這裡的紅嘴鴨...

 

   我:「你們在這裡生活怎麼樣呢?」

   紅嘴鴨:「很滿意耶。」

 

878

上圖:金山清水濕地上的紅嘴鴨                                       Peng攝

 

   金山清水濕地範圍沒怎麼大,你們覺得夠嗎?

   紅嘴鴨:「好棒了。」 

 

   :「金山濕地這裡蠻多遊客來看你們,你們覺得怎樣?」

   紅嘴鴨:「都可以啦,隨便啦!愛看就看。大家(指人和動物)一起生活,多自在啊!」

 

-----------------------------------------------------------------------------

 

   接著是許厝港這種不知什麼鳥,弟弟拍到很多隻,姿態都不同。

 

945

上圖:許厝港沙灘上的鳥                                              Peng攝  

 

   我:「你好!我能跟你說說話嗎?」

   :「不要!」他在心靈裡跑開,而且是跑很快。

 

   為什麼不想跟我說說話呢?

   鳥:「誰要理你們!你們人類太壞了,讓我們鳥類都快不能生存了。」

 

   他顯示他們被我們人類擠到很小範圍去生存的圖像給我,就是被趕到邊邊、角落去。他們顯然不想跟人類當朋友。

 

   這樣的意見,之前有ㄧ隻台灣藍鵲也跟我表達過。

   唉!我也無力啊!我也很希望這樣的情況能改善...

 

------------------------------------------------------

 

   再看下面這隻同樣生活在關渡紅樹林的一種鳩,好漂亮耶!我先稱讚他好看、漂亮,跟他打好關係,免得他也不想理我…

 

1116

 上圖:關渡拍的一種鳩                                              Peng攝  

 

   鳩很得意,呵呵笑了一下,頭左右顧盼自賞了一下:「你真的覺得我很漂亮嗎?」

   又竊喜道:「我覺得,要是被人發現我很美麗就好了。」

 

   他好像有點自戀耶!不過也是真的有姿色啦!他自顧自努力啄理了一下自己的羽毛,ㄧ付天生麗質難自棄的樣子。

 

   不知你願不願意發表一下在這裡生活的看法?

   他繼續專心梳理他的美麗羽毛,不回答這個問題,好像沒聽見。梳理完才又抬頭開心的問我:「唉呀!我真的很漂亮是吧?」

 

   看來,他大概只對「美麗」的話題感興趣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素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