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果意識(四)

            ---櫻桃釋迦--- 

 

   姐姐送了一盒櫻桃給我,趁著早晨的陽光,拿到陽台去吃,順便在陽光下照了幾張照片。 

櫻桃 043

 

        :「聽說你們可以補血是嗎?你們含有什麼呢?」 

   櫻桃:「我們含有滿滿的愛要給你們。我們裡面充滿了對大地還有人類的愛。」 

 

   原本有點期待他們也許會告訴我他們的功用和營養,沒想到是這樣的回答,頗感意外。人類的思考模式真的很物質化啊。 

 

   櫻桃:「你看看我們色澤這麼紅,形狀就像一顆顆的愛心一樣,你們吃下我們,就擁有了我們滿滿的愛!」 

 

   看著他們亮晶晶的嬌豔顏色,感嘆造化的無所不能。 

櫻桃 038

 

   我:「想必你們很希望給人類吃吧?」 

   櫻桃用一種非常甜蜜的聲音說:「我們太--希望你們吃我們了!」(很像花千骨劇裡的糖寶) 

 

   這時,他們還用一種甜蜜的愛力像光圈一樣把我包在大圓圈裡面,看起來倒像是他們吃了我,不是我吃他們了。

  

   真沒想到水果也有這樣有愛力的,於是趕快邊曬太陽邊吃掉一盤。

 

櫻桃 005

 

   台東太麻里這附近,不但有著極美的海岸線和公路,附近農園都種著釋迦,沿路有10幾攤水果攤,本來想去買點蘋果,沒想到居然每攤都只賣一種水果--釋迦。碩大好看的釋迦裝成一籃籃金字塔型、一箱箱,我們沒見過這種陣仗,覺得很新鮮,怎麼會只賣一種水果啊?

 

   在這裡買釋迦,還會附湯匙,是用來挖釋迦吃的,我們土包子沒這樣吃過,也試試這種吃法,嗯….真的耶,好方便!把這招學起來了!

 

   隨便在路邊農園照些釋迦,他們都好歡喜喔! 

台東 146

 

   未熟的釋迦:「我們好期待喔!期待要奉獻給人類吃。」

   :「為什麼要期待啊?」

 

   未熟的釋迦:「我們的天職就是供給人類食物,那樣我們也能獲得進化。」我忘了不知哪種蔬果也曾經這樣跟我說過了。

 

台東 099

台東 168

上圖:釋迦果園,以前沒見過釋迦樹長怎樣,只知道吃。

 

   :「你們的營養素很多吧?」 

   釋迦:「我們的能量很高!這裡的陽光很強,讓我們吸收了很多能量在水果裡。」好像有點答非所問,但大概是我頭腦太硬才問這種問題。

 

   :「你們不管什麼營養素這套嗎?」 

   釋迦:「我們不管那些,營養素是有,但能量才是我們的精髓所在。能量才是讓生命力流轉的關鍵。天地的愛力才是萬物生生不息的源頭。」

 

   顯然人類學校教導我們的食物分析,和水果自身的認知差距很大,這時,釋迦顯示了當我們吃下這些充滿能量的釋迦時,體內會有一片放射狀的光放射全身,讓細胞亮起來的景像給我看:「這才是我們的精髓。」他們又強調了一次。

 

   釋迦教了我一課耶,簡直難以想像!

13766

 

13767

上圖:台東強烈陽光照射下的釋迦園                                                                                         Peng攝

 

   我又省思著「食物」的定義了。如果只用蛋白質、礦物質、維生素、微量元素等這些營養素去分析食物的話,好像缺少了很重要的一些內涵,這些內涵,是人類目前的科學、醫學所不了解、分析不出來的,但卻是食物精華意義所在。

 

   比如之前寫的葷食意識,他們的內涵都是仇恨、痛苦、報復、詛咒、黑暗、死亡這些負面的東西,而蔬果蔬食,他們的內涵則是歡喜、奉獻、愛力、能量、光等等正面的東西。

 

 上圖:用簡易軟體自製的「葷食、蔬食意識訊息 對照簡圖」

 

   聰明的我們會選擇哪一類的食物,才對我們有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素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