麝香豬的愛

   牧場裡,養了不少寵物麝香豬,在可愛動物區裡自在的走來走去,大大小小都有,肥嘟嘟的,動作緩慢可愛。

   這裡的豬很幸福呢,不會養胖了就被殺掉。我找到這位打滾得一身是泥的壯碩麝香豬訪問一下,他說:「我們豬是很可愛的動物呢!我們很想當你們人類的朋友。我們應該和平共處。」

上圖:這位麝香豬是這篇文章的溝通對象

   :「是啊!我也是很希望這樣呢!」

   豬:「我們很愛你們人類!希望和你們分享這個世界!」

   在此同時,他傳遞了好多他們的愛心給我,好溫暖。

   我:「你們在這生活不錯吧!」

   豬:「相當不錯!很高興人類這樣對待我們。這樣的生活是一種展示:我們不應該是掛在市場裡的豬肉。這個世界就是愛的組成,我們只想好好愛你們。我真的好愛、好愛你們!」

   他又傳遞了好多好多的愛心給我,讓我非常的感動。我在靜默中享受了好一會兒豬的愛心氛圍,這種經驗真是十分美好。他的磁場就只是愛,在這種愛的交流裡,無需多言…還有什麼是比「愛」更好的溝通呢?

   後來我又想:還是得為讀者發問一些問題吧,畢竟大家對豬的了解並不多,我自己也是。這是我第一次跟豬溝通。

    我:「身為寵物豬的身份,讓你們較能免於被宰殺的危險。是否你們來這世界時,還要選擇投生的品種呢?」

    豬:「我們只想來幫助這個世界!我們不考慮那麼多,因為『愛』就是不計較得失,『愛』是義無反顧。」

    我感動難言,溝通之前,完全沒預期到豬是這樣的高貴心態。想想自己,真不如他們啊!再也不敢用人類的高姿態輕視他們了。

    我:「萬一投生為要被宰殺的豬怎麼辦呢?」

    豬神色一黯:「那是慘不忍睹!我完全不敢想像!痛苦會讓我們忘記來這個世界的目的,我們是來幫助世界的,如果痛苦被殺了,就白走一遭了。」 

 

    我:「你們怎麼幫助世界?」

    豬溫暖的回答:「你不覺得我們給你們帶來很多的愛嗎? 」

       「『愛』讓這世界興盛、穩固。我們形成一個穩固的愛網(能量網)。」

   原來動物們本身的存在,就已是他們的貢獻、他們的價值,不一定像人類匆匆忙忙工作什麼,就幫助了世界--用他們的方式來幫助。

   從小,對豬的印象就是又髒又臭,或是笨,連西遊記裡,豬八戒的個性都要設定為懶惰又呆,罵人也要罵:豬!這樣的印象公平嗎?來問問豬本身的看法..

    豬對人類的這些觀點並不予以評斷、或是抗議,而是十分平靜包容的回答:「我們是非常高貴的眾生,在這樣的外表下,是你們所不知道的愛。」

   他的心性和回答,只讓我感覺到他的高尚,完全就是一位智者、奉獻者,讓我忘記他是什麼外表,這完全不同於以前對豬的印象。

    我:「我需要訪問其他的豬嗎?」

    豬:「他們跟我都是一樣的---就是『愛』!就是『愛』!」

    原來受到善待的豬群,是如此愛心洋溢和平靜,我的胸臆間充滿了豬群所給予的愛,感到好滿足、好歡喜、又感動,看來這訪問的重點已經達成了,其他的話語都是多餘的了…..


 上下圖:工作人員拿胡蘿蔔頭餵豬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素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