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山羊

   經過台東的某處牧場,本來猶豫著要不要進去參觀?想到以前去過一些牧場,裡面都充滿了殺牛、烹牛肉的腥味,心裡就蠻抗拒的,後來想想:既然沒來過,不妨進去看看養了什麼動物朋友吧!

   沒想到園區完全沒有烹煮牛肉的腥味。管理員說他們牧場是不殺動物的,這些動物是當寵物飼養,讓遊客參觀的。這真是太棒的牧場了啊!我跟先生Joy就放鬆心情,慢慢逛著牧場,牧場佔地很大,養了很多種動物。

上圖:後方為山羊的舍房

   小動物區,有很多山羊,有些養在柵欄裡,有些則圍在遊客跟管理員腳邊團團轉,自由的走來走去。管理員說這些在外面的,是自己鑽出柵欄的,晚上不用趕,他們就自己會回柵欄舍房裡,園方也不太管。

上圖:羊群吃著灑在地上的飼料

   牧場有賣牧草,一把25元,遊客可以買來餵動物玩,不過呢,不但沒看到人買,這些山羊還很自動的自己去抽籮筐裡的牧草出來吃,Joy開玩笑跟他們說:「喂!喂!你們沒付錢,怎麼可以偷吃咧?拿25元出來,才能吃!」

    山羊調皮的回答著:「嘻嘻嘻!偷吃的才好吃啊!這樣才有樂趣!」

    旁邊賣牧草的管理員小姐,又好氣又好笑的假裝拿根細竹枝要打他們、趕他們走,說他們已經吃了一整天了,飼料已經餵很多了,肚子都快撐破還要來偷吃!而且把她們整理好的牧草,都抽得亂七八糟!

上圖:這2隻羊看上去就一臉賊笑的樣子

   :「你們一直吃一直吃,是真的肚子餓嗎?還是貪吃啊?」

   山羊們:「也不是啦!就無聊啊!也不知道要做什麼?」

   旁邊有一隻山羊跟著Joy,Joy伸出手摸了一下他的頭,沒想到這隻山羊立刻用頭頂上Joy的膝蓋,Joy本就是愛玩的小孩心性,於是和山羊一來一往的互相角力了起來。

    山羊天真的說:「你看我很厲害吧?」

        Joy逗著他回答:「厲害!厲害!」

     山羊繼續用力頂:「我可比你厲害得多了吧?」

     Joy笑說:「對,你的確很厲害。你喜歡這樣玩嗎?」

   山羊:「太好玩了!太有趣了!」旁邊幾個小孩都好奇的過來看看這人羊角力。

   Joy:「你有很用力頂嗎?」

   山羊使勁的說:「當然啊!我用盡全力啊!不然怎麼跟你拼?我一定要贏你!呀!呀!」

   Joy很臭屁的偷偷跟我說,其實他只用不到一半的力氣,唉!真是孩子氣啊!體型比人家大,勝之不武…

   :「你常常跟遊客這樣玩嗎?」

   山羊:「沒有啊!沒人跟我這樣玩過!」

   咦…是喔?

   :「那你怎麼會找Joy玩?」

   山羊:「他的個性好玩,合我的脾胃!」

   :「你怎麼知道他是什麼個性?」

   山羊:「感覺就知道了啊。」也是啦,這山羊就不會找我玩,因為我膽小又不好玩,可不敢碰他。


   這山羊和Joy鬥了5-6回合,意猶未盡,我們要出小動物園區了,還一直跟著Joy,要找他繼續拼戰。我們一再跟他說:天色晚了,得離開牧場了,他才不甘心的跟我們分開,回到裡面去。

  「你們還要再來看看我喔!」這隻山羊性情活潑,在心靈形象裏還會跟我擠眉弄眼呢,表情很豐富!

   山羊們就像可愛的鄰家小孩一樣,是要讓我們保護疼愛的,怎麼可能忍心把他們變成餐桌上的羊肉爐呢?

上圖:要離開時,山羊尾隨著Joy,還想繼續玩角力... 

  臨去,拍下這介紹山羊的告示牌:

  「乳肉兼用」品種?看動物用這角度看適當嗎?

   好像,我們介紹狗、貓,不會用這角度,例如,我們介紹波斯貓、虎斑貓..等,只會介紹他們的習性、毛色特徵。介紹臘腸犬、鬥牛犬..等,也是如此。不會寫他們哪個部分好吃、是肉用性質。

   動物應該是有平等權利的吧?是我們把他們分哪些是寵物、哪些是肉用動物的,像羊這麼可愛,像豬這麼有愛力,如果大家也能用愛貓、狗之心去愛他們,這世界該有多美好啊! 

上圖:兩隻羊玩角力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素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