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城武樹專訪

上圖:大提琴旁的伯朗大道                                                                                              Peng拍攝

   台東的金城武樹自從金城武去拍了廣告之後聲名大噪,這部I see you廣告拍得非常美,我個人非常喜歡,把它當作一部藝術片看。請大家先連結過去youtube欣賞一下,我們再繼續這篇文章。

   這部廣告充滿了人文、藝術的美感,精神層面的東西是它所強調的,包含了信仰、意志的存在,還帶進了與自然對話的概念,與庭園樹木、與小鹿對話、與台東的閒適山水對話,畫面中人與大自然看起來是那麼的和諧,各種族的人類又呈現世界一家的美好願景,膚色長像雖不同,但各自能保有各自的文化特色,卻是可以不分彼此的,真是非常正面能量的廣告,看完能讓人的意識擴展提升,不再那麼狹隘侷限於族群、地域 等爭議,是少見的佳作。

上圖:伯朗大道                               Peng拍攝

   而且,人類內心是多麼的渴望飛翔,從希臘神話的伊卡洛斯用蠟製作翅膀開始,多少的人類看著天空飛翔的小鳥,渴望自己也能像小鳥一樣展翅高飛,翱翔在山谷裡、瀑布峭壁之上!雖然伊卡洛斯最後墜毀在他自己的夢想裡,人類卻始終不會停止這種想望……

   飛翔…就好似代表了自由、自在…..我們在靈魂深處知道我們不是這個肉體而已,我們的靈魂可以遨遊宇宙、神遊太虛…飛機的飛翔並不是人們深心裡真正要的,它只能是一種象徵、無奈之下的替代品。這世界好多物質的東西,都只是真實世界的粗糙複製品。

   這次的台東之行,也去了伯朗大道,這季節正是秋穀黃熟的季節,跟廣告中青綠的稻田顏色比起來,又是一種不同的感受。

                                                                                                                     上圖:Branda拍攝

   剛到達就被那一帶的美給震懾住了…視野遼闊、平疇沃野,遠方綠色的山脈襯著金黃色的阡陌,稻浪在風中起伏搖曳著,天空的雲朵因天氣將雨而變化萬千,光影投映出天堂般的純淨色澤。雖然遊客不少,但是這一帶的寧謐氣氛還是讓人非常平靜、感動,能量非常平穩,讓人覺得人本就應這樣生活才對….

   金城武樹就在伯朗大道的尾端,但因為去年麥德姆颱風時被吹倒過,所以目前看起來並沒有廣告那麼漂亮,跟周遭的茄苳樹相比也並不搶眼。


     上圖:反面拍金城武樹                                    Branda拍攝

   我:「你喜歡金城武樹這麼名字嗎?」

   金城武樹:「都可以啊!我們樹本來就沒什麼名字的。」 

   :「你成為全台灣關注的一棵茄冬樹,感覺怎麼樣?」

   金城武樹非常開心興奮的說:「我覺得就好像中了樂透一樣!」 

   這回答讓我感覺好笑:「樹也知道樂透?」

   金城武樹:「我們都知道樂透啊。」

   我:「怎麼說像中樂透呢?」

   金城武樹:「我只是一棵普通的樹,卻讓大家這麼注意,真是太不好意思了!」他心裡其實欣喜不已,還有點小得意…  

   我:「你覺得大家這麼關注你是好事嗎?」

   金城武樹:「非常好啊!這樣可以讓大家更注意自己的內心,更注意自然的田野,返樸歸真,知道人類只是大自然中的一小部份。人類是很渺小的,必須與自然並存。」

 上圖:從告示牌中另眼看金城武樹                                     Peng拍攝   

   我:「去年2014麥德姆颱風你被吹倒了,你當時感覺如何?」

   金城武樹:「我當時非常難過!」 

   :「後來人們設法請到日皇御用樹醫,又合力把你救起來,你的感覺又是如何呢?」

   金城武樹:「我太感謝大家了,非常感激!我本來以為我完了!」

 

   :「最近你恢復的狀況怎麼樣呢?身體內部感覺如何?」看他樹身纏著繃帶,樹形也不怎麼好…

   金城武樹:「還可以,還不是很健康。但我一定會活下來。」 

   :「日本樹醫說你大概4-5年可以恢復原貌,你覺得呢?」

   金城武樹:「很難說,但我會盡力努力,畢竟這麼多人關心我。」

 

   我:「人有醫生照顧,貓狗有獸醫,台灣卻很少聽說有樹醫,你對樹醫有何看法?」

   金城武樹:「要是有更多樹醫就好了,我們樹也很需要醫生。」

 

   :「你對這位日本樹醫山下得男2次來台幫你診治,有沒有什麼話對他說呢?」

   金城武樹:「我非常感激他,他太厲害了!我非常愛他!」

上圖:偷得浮生半日閒                                               Peng拍攝

   :「這裡的中央山脈、田野,形成了非常清幽美麗的風景,你對這些的看法呢?」

   金城武樹:「大自然本身就是一幅絕美的圖畫,這裡就是大自然最美的創作了,人們應該多停下腳步來欣賞。太追求世俗的名利,反而讓人們失去了內在的真我。」  

                                                           上圖:Branda拍攝 

   :「你活了40年了,這40年裡有什麼變化呢?」

   不知何故,問了這個問題之後,樹的情緒從剛剛的欣喜開心,變成了有點憂傷、低落。

   這棵樹雖然只有40歲,但卻對這40年的世事更迭很有感觸,感傷的像位老人般陷入回憶中,在內在把它這些年周遭的過往變化像播放回憶錄影片一樣,讓我瀏覽了一遍,尤其是周遭人們和地球環境的改換…..

   心靈意象中,以前的人們物質雖不富裕,但較單純、樂天知命。地球的自然生態也沒有像如今破壞得如此厲害…影片播放全程都暈染著蕭瑟枯黃的落葉,在秋風中淒涼的刮起、在風中旋轉、飄遠….


                                                                               上圖:Branda拍攝

   金城武樹:「人類要是更保護自然就好了….這40年地球的磁場變化太大了,現在的人類比以前更加狂亂憂傷,他們應該找到正確的方向。假如人類不覺醒,氣候會更糟糕!」

   最近這幾天,台灣霾害十分嚴重,空氣品質極糟,西半部都是汙染的危險等級了,只有花東幸免於難。 

                                                                                                                               Peng拍攝

   金城武樹 :「我為人類而憂傷,人類應該認知自己跟大地的關係:不是掠奪,而是互相依附!」

   我:「可是現在不是有些新的宇宙能量進來地球嗎?」

   金城武樹:「是的,但如果人類內心不願改變,進化時程就會被推遲,人類的改變意願是地球是否能提昇,最重要的關鍵。」

   這部廣告最後的廣告詞:「你的眼界,可以轉動世界!」的確是如此,人類的眼界,反映了內在的意識狀態,內在的意識狀態正確、高等,眼界自然就不會狹隘偏頗。

   人類若是有高度想提昇的意願、願意改變,自然可以轉動世界,可以使得世界往更高進化的振頻前進。大家不要小看了自己思想的力量,每個人都可以是很重要的!

                                                                                                上圖:Branda拍攝天堂之路一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素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