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當媽兩樣情(上)

        ----沒準備好要當媽的流浪母貓----

 

   蘇迪勒颱風剛掃過,我們的後山花園裡,三處不同的角落,被朋友Ca發現了三隻剛出生的小貓:一隻被丟在很隱祕的角落,餓得不停的喵喵叫;一隻被丟在颱風雨中淋了一天,又冷又餓不斷哭叫著;一隻抵受不住折磨,死了。

 

   我試著連絡他們的母親看看…..找到了!

   我:「妳的小孩為什麼丟在我們花園裡面?妳可以回來養嗎?」

   母貓很冷漠,淡淡的回著:「我不想養!給你們養!」好像不關她的事情一樣丟了一句:「你們不是很有愛心嗎?」

 

   咦…這隻母貓怎麼是這樣的?我覺得不能讓她利用我們的好心,而迴避了她應該有的責任,還是商請她務必回來養育小貓。

 

   就在溝通的同時,我們在簡陋的場地裡,拿了個臉盆,放幾條抹布,把2隻小貓放進去。這裡臨時也沒有豆漿還是什麼的能給他們喝,還好有黑豆粉,於是泡了一點點,沾到他們的嘴邊餵餵看,可是他們不喜歡這個味道,用小小的腳掌不斷的推開抗拒….

 

13341335

Joy餵小黑貓喝黑豆粉他不愛

 

   所以我又跟母貓對話:「小貓太小了,眼睛都還沒睜開,嘴巴也太小了,我們沒辦法餵,請妳回來養他們好嗎?」

 

   母貓還是說:「我不想那麼辛苦,我不想養!」完全一付沒事人的樣子…..

 

   這一黑一花斑的小貓繼續喵喵叫著,不安的在臉盆裡的臨時安置處不斷的爬著、掙扎著、哭叫著,我沒養過貓,不知怎麼處理。看著又很可憐,於是捧起一隻花斑的小貓在掌心。

6368

捧著濕淋淋的小花斑貓

 

   他是那麼的幼小,還不足我的掌心長度…唉呀,才這麼小,媽媽就不要你了,實在是令人心疼啊!全身被颱風雨淋得溼答答的,這樣他也挺了過來,叫聲幾乎跟成貓一樣大聲。

 

   他在我掌心裡有了溫度,頭本能的左左右右的要找個舒適的位置,後來頭就靠在我的姆指根部,安靜的睡著了。他身上的雨水,大家都說不能用吹風機吹,不然怕會傷了他,於是用衛生紙擦一擦,就此溼溼的睡著。

1329

 

   這時夕陽將隱,花園外的森林,突然響起非常大聲的像鳥的叫聲,是我沒聽過的,這叫聲劃破了四周的寂靜,在這樣的暮色裡,聽著更令人心慌。Roger說是竹雞叫,我覺得不尋常,就集中精神,注意聽聽他在叫什麼?原來他正用大嗓門嚷嚷著:「誰的小孩啊?誰的小孩啊?」

 

   竹雞也知道我們撿到棄貓了,在幫忙廣播著協尋母貓呢!只是這母貓不知在哪?太陽慢慢的下山了,大家還毫無頭緒。

 

   我跟Roger一人捧著一隻小貓,小貓在我們的手掌中熟睡著。大約半個小時後,體溫讓他恢復了溫度,毛膨起來了,大家都說他的長相可真好看呢!太可愛了呀!

 

   我想放下小貓,起來做事,但是一放回臉盆,他就立刻醒過來哭叫,我只好再把他捧起來,他又立刻本能的靠著頭睡著了。

 

   我們大家決定再跟母貓溝通看看。  

   Roger拜託她:「請你回來照顧小貓好嗎?」

   母貓:「我不想那麼辛苦!我不想養他們!」

 

   Roger:「這是你的責任。大家都很辛苦,我們當人也是很辛苦。小貓眼睛都還沒開,我們也不知道怎麼養,請妳負起貓的責任,既然當貓就要當好。」

   母貓任性的撒著潑:「我根本就不想當貓!」

 

   大家覺得這隻母貓,並沒有作母親的心理準備和溫暖的母性。

   緩了一緩,覺得還是得繼續試試看........

 

   母貓:「我剛生產完,很虛弱,無法好好照顧小貓,在這山裡生活也不是那麼容易的.........」

   這點倒是我們沒有想到的。

 

   Roger跟她商量著:「不然我們以後給妳準備食物,讓你有足夠的營養能養小貓好不好?」

 

   她動心了,猶豫著要不要答應,Roger繼續遊說,最後母貓終於勉強答應她會回來帶孩子。我們趕快幫她煎了素香腸,跟臉盆裡的小貓,一起拿出去約定好的地方放著,一直等到晚上9點我回家的時候,有看到一隻貓閃躲的靠近,但並不確定是不是母貓,因為我並沒見過母貓。

 

   當晚回家很累,躺在床上準備入睡的時候,我手捧的那隻小花斑貓在心靈畫面裏出現了,他裹在人類的襁褓布包裡面,綑得紮紮實實像個人類小嬰兒,只是露出來的臉是小貓貓臉,模樣超可愛的。那種內在溝通好寧靜、好詳和,他像說了話、又好似沒說話,我卻都明白了:他來這裡是為了要幫助世界,還有幫助他的母親學習「愛」

 

   他又顯示了他在天國的樣貌給我看,是一位非常英俊、相貌堂堂的男性天人。這種心靈溝通感受非常美妙,我完全不想發問任何問題…..

 

   他同時帶來了無量的愛心,籠罩了我,那種強大的愛力,好像佛菩薩或是上帝一樣,完全溫暖了我,無法形容那種沉浸在愛海裏的感覺,很快地,就在他無邊的愛海裡面睡著了….

 

   第二天,趕快跟Roger還有Sa分享這個心靈溝通的情形,大家又驚訝、又很感嘆那麼高境界的天人,願意犧牲自己來到這世界,當一隻境遇悲慘的小貓。雖然以前有聽說過很多高靈從高境界投生為動物來幫助世界,但是我們居然有幸遇到!大家的心中都充滿了驚奇跟感恩。

 

   我又特別跑一趟,去看看小貓帶走沒?裝小貓的臉盆裡空的,食盒也吃得乾乾淨淨,這才放下心來,因為這隻母貓要跟她溝通時,經常是「已讀不回」的狀態,所以沒有親自來看看情形是不行的。不過當我又裝滿食盒放在外面,在心靈裡呼喚她來吃的時候,她就低聲答應:「好啦!」

 

   Roger和Sa合買了素貓罐頭和素貓飼料要給母貓吃。Roger還特別叮嚀母貓別只顧著吃,要好好餵孩子。她都愛應不應的…反應都很淡漠。

   沒關係!我們還是依約繼續照顧她。

7408

上圖: 這是三天後,被我們在破櫃子裡發現,抱出來的,

看他睡到都翻過去了,太可愛了啊!但是馬上又被母貓叼走了

 

   於是,這一個多月來,大家輪流給母貓帶吃的,我有時候給她帶自己煎的紅燒豆腐拌鮮飯和素鬆,她說好好吃,她很喜歡呢!不過她並不貪心,說只要在她養育小貓的這段時間裡給她食物就行了。

 

   這期間,她慢慢告訴我:她叫做蘭雅(Lanya),是她的母親為她取的名字。而小花斑貓,有一天很稚嫩的告訴我:「媽媽都叫我Cookie!」真討喜的名字呢!只是這蘭雅行蹤飄忽、神出鬼沒的,從不在我們面前吃飯,很難見到他們。

 

大樹公 006

這張母貓的照片可是我好說歹說,還奉上鮮飯,她大小姐才肯依約賞臉,

乖乖讓我照一下下的,而且還堅持要躲在破模板裡照,就是不肯出來點,

讓我大白天的,還得用長鏡頭跟閃光燈,唉........

 

   今天,Roger傳line給我,他終於發現了蘭雅跟小Cookie了!

   小Cookie長大到15公分左右了!大家都好開心呀!

 

11384

上圖:藏在亂枝中的貓母子                      Roger拍攝

 

   我心裡對這隻小Cookie充滿敬意,弱小無助的身軀裡,裝的是協助地球和教導愛的計畫。我們不敢干預他們太多,就讓時間慢慢的為我們帶來計畫的真象吧!

 

  追蹤後記:小Cookie現在5個多月大了,母子都非常躲人,要拍他們照片很困難。好不容易有一天跟他們商量讓我照一下,在寒流冷雨中,拍了幾張能用的照片。他的眼睛好大,長長的尾巴捲住身體,好漂亮、好療癒系啊!

20160203_160218

上圖:左為母貓Lanya,右為小Cookie                                      2016.2.4.

DSCN0512

上下圖:過年好天氣好運拍到的小Cookie                               2016.2.13.

DSCN0496

DSCN0473

啊!怎麼辦?我變成小Cookie的粉絲了...太可愛了..

DSCN0518DSCN0500DSCN05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素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