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帝雉

 

 

   太平山的翠峰湖,海拔1840公尺左右,是台灣最大的高山湖泊,遺世而獨立,美麗的碧色湖面反射映照著天上的藍天白雲,景致超然,古人寫的:「望峰息心」,應就是這樣的美景吧!

104.9.14太平山 063

 

   從太平山莊往翠峰湖的林道,長16公里,往常都只是開車很快經過,這次我們決定要下車來走幾段,沿途細賞各種生態景觀,不要錯過大自然愛心為我們準備的各種驚喜。

90935

上圖:翠峰湖林道健走                            Branda用HDr模式拍攝

  

   就在林道10公里處,我們停車準備要下來健走,卻發現車頭前有一隻帝雉在那裡,我們不敢下車驚擾他,趕緊探頭出車窗外,拍他的特寫。他跟我說:如果我們不要靠他太近,他會讓我們拍。於是他大概在那裡有5-6分鐘之久,左晃右晃讓我們拍照,也不怕人。他有著明顯的血紅色眼圈,這種是公的帝雉。

104.9.14太平山 079

太平山的台灣帝雉 

 

   我問:「你在這裡生活得怎麼樣呢?」

   帝雉慢慢的回說:「太開心了。」

   他說話的聲音鈍鈍憨憨的,反應好像比較慢一點。問他什麼,回應都很少也很慢,就是標準訥澀寡言的那種個性。我本來還以為鳥類都很活潑咧!

5110

太平山巧遇的台灣帝雉       Peng拍攝                                 

 

   這時,在心靈影片中,我突然看到有另一隻帝雉從他後面出現了,動作迅速的從公帝雉的屁股啄下去,然後閃走,像是小倆口在逗著玩的情景,噢….我知道了!你的心中有她!「那是你的愛人厚?!」

 

   公帝雉十分害羞的抓抓頭,也不敢回答我,扭捏不安。

   這還真是個老實人啊!

5111

                                                                                                                 Peng拍攝

   我:「你們在這裡都吃什麼啊?」

   帝雉憨憨的答:「什麼都吃啊!這裡能吃的東西可多了。」

   不管問什麼,反正都是很慢的才回應就對了…. 

 

   我想到去年去大雪山的時候,有在林道上遇到另一隻台灣帝雉,姊姊幸運有拍下來,前陣子把照片傳給了我。我想知道他們這種鳥類是不是都這樣憨厚老實啊?結果….

 

   一連接上,這隻台灣帝雉就連珠砲般的唸我,說話又快又急,讓我一愣:「偶等了你好久了,你怎麼都沒有來跟偶溝通啊?你不是拿到偶照片很久了嗎?你怎麼不來訪問訪問偶啊?不是就計畫要寫帝雉的嗎?偶也想露露臉啊!」

87790

上圖:這是去年在大雪山拍到唯一的一張台灣帝雉          Branda攝

 

   不會吧!這隻眼圈也是血紅色的,是公的,可是他說話的口氣跟性情,怎麼會讓我聯想到台灣本土劇老演員—素珠阿姨啊?根本就是個親切聒噪的歐巴桑啊!阿你不是男的嗎?

 

   帝雉三八三八的笑了一下:「所以啊!這裡大家都受不了偶ㄟ!」他說話的口音怎麼帶點台灣ㄍㄡˊ 一ˇ呢?

 

   我笑了:「你這口音是裝出來的吧?鳥類會這樣說話的嗎?」

   帝雉笑:「這樣比較好玩啊!」他繼續他的台灣國語…

   我坐在座位上大笑了好一會兒…頭一次遇到這種情形….

 

   我:「你那麼希望被訪問喔?」

   帝雉喋喋不休、快速的說著,我都快來不及聽:「也沒有什麼啦!我們這裡生活粉好,「輪類」保護我們很好,我們都粉開心,不用怕被你們抓走,東西又很ㄉㄛ,粉好吃…..」

 

   大家是不是都會很怕你鄰居的歐巴桑一坐下來就跟你說個不停?他就是像這樣的男歐巴桑…….

 

   :「你怎麼知道我有在寫動植物的文章?」我之前寫過這裡的雪山神木大雪山巨木群,「你知道我寫過他們嗎?」 

 

   帝雉:「唉唷!」他小揮了一下手,「這不用問啦!偶們這裡大家都嘛知道!所以偶才希望你寫寫偶啊!」

 

   可是神木、巨木他們都是很有貢獻的,而你…...(我本來是想說:你太三八了,要怎麼寫?但是話到嘴邊又吞回去....)

 

   帝雉在心靈意象裡用翅膀插著腰:「偶這樣就不能寫喔?你看看偶,尾巴這麼長,嘴這麼尖,腳也粉漂亮!這樣可以寫了吧?!」

   我笑得前仰後合,這隻帝雉是不是鳥界的丑角啊?

 

   帝雉:「所以我才跟你說這裡大家都受不了偶啊!」

 

   「那…你有沒有伴侶啊?」我想到太平山碰到的那隻帝雉,人家雖然憨憨的,可是是有伴侶的。

 

   帝雉:「沒有啦!」他三八的揮揮手....啊!不是,是翅膀,可是看起來像人類揮手,「誰受得了偶?都嘛跑光光!!(指母鳥)」頭還撇到後面去….

 

   我:「那你不就很孤單?」

   帝雉:「不會啦!我到處找朋友啊!開心的粉,有老婆太麻煩囉!」他在心靈裡還顯示了女人哭哭啼啼的樣子給我看,表示他不要這樣的老婆,我真的笑翻了!鳥界怎麼有這種奇才啊?

 

   帝雉:「讓你們開心,我就粉高興囉!」說完,在心靈畫面裡他就走進了草叢,表示結束訪問了。

 

   我坐在座位上繼續笑,相信讀者看了這篇也會很開心的!哈哈哈哈!

 

註:動物跟人類一樣,也有智、愚的分別,個性也都不一樣,有些動物在進化上落後一些,反應就慢、不聰明,有些動物非常有靈性,我們跟他聯結的時候,他可以知道我們的背景、問題,像透明的一樣,瞞不過他們的。他們可以指出我們過去怎樣,知道你是怎樣的人,做過什麼事情,也會指導我們,就像個老師一樣。要看這隻動物的背景,是受業力牽引來轉生的,還是從高境界負有任務來的,這些背景都影響到他目前的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素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